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叶宇看市(28)中药材市场近期看点

2014-05-22 14:40:49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目前中药材市场受销售淡季影响,整体行情走势偏弱。市场虽有少数品种,在减产因素或人为因素的支撑下,行情居高不下。但多数中药材品种的行情走势,开始显得力不从心,出现疲软或下滑现象。野生类中药材品种,虽受资源匮乏影响,整体涨势偏强。但部分品种因涨价的时间和空间,已阶段性的充分发挥,价格开始出现滞涨或回落。家种类中药材品种受生产积极性没有明显减缩,及市场需求清淡影响,已形成降多升少格局。从市场整体局势看,这种弱势市场状况,后市将继续延伸。

中药材浙贝:产新前行情出现回调,价格由155元调到130元左右。产新后回马枪行情出现,价格快速回涨到160元左右。这种闪电式的行情变化,多数商家望尘莫及。从目前局势看,由于浙贝产地集中,又有大户维护盘面,后市行情继续试涨的可能性偏大。同时由于目前市场基本面偏弱,加上价位已经偏高,商家需谨慎行市。

叶宇看市(28)中药材市场近期看点

(若了解更多浙贝母价格和趋势,请点击这里)

 

中药材覆盆子:该品种虽然用量较小,但在新货产量有减,和资金面的支持下,发挥出了量小势大的能量,价格有产新前的100元左右,涨到现在的160元上下,成为浙江产区的第二个明星品种。目前大部分货源掌握在商贩和大户手中,后市行情的演绎,除受主力策略的影响外,市场需求环境的变化,也有一定的影响力。

中药材板蓝根:由于天气逐渐变热,有商家出售手中货源。同时因价位相对偏低,有不少商家开始了解产地及市场生产及库存情况,似有入手拿货意愿。从目前市场状况看,产地种植面积虽有所减少,但市场库存较丰,加上市场货源走动缓慢,现在拿货不是最佳切入点。当前8元左右的行情,价格风险已经不大,可时间风险尚在,在没有把握的情况下,尽量不要去当市场保管员。

中药材党参:行情处在下降趋势的寻底过程中,由于价格降差较大,很多商家跃跃一试,想做一波反弹行情。按理党参价格从100多元降到20元左右,应该存有一波反弹行情,但疲软的市场温度,很难孕育诞生一波像样的回升行情。即便能够产生,商家也很难效益兑现,顺利走出市场格局,因此目前仍需要等待有利时机。

中药材北五味:前期因产地气候异常,加上有生产毁灭之说,市场关注气氛增浓,行情出现小幅上升。但毕竟市场库存尚有,加上需求不旺,短期内形成大涨的概率不大。另外该品种自野生变家种以来,供求关系和行情走势,有了新的变化。市场商家要从新的角度,去分析看待和预期她的未来行情走势,尽量去和她的新行情波动节奏同步。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