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安国药市半月谈(三十三)

2013-12-25 17:07:0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时值岁末年关,资金回笼,药材市场行情也难有大的变动。从时间节点来看,2013年药材市场已近结束,对于技术分析者来说,年终收盘价格至关重要;对于大多数市场从业者来说,春节才是一年收益的最终结点,因此,时下市场没有太多的人为、资本因素参与,比较真实的反应市场供求现状。

今年中药材市场,热点频出,但多数品种是真实供求矛盾的体现,专营商获利不错,外围投资商难有介入,这是2013年市场的现状。对于明年的市场,多数商家认为低价触底品种多了,大升时机虽不到,但不少品种回落空间已不大。因此,明年的市场还是以震荡调整为主。

纵观国内、国外经济发展,明年宏观经济仍难有太大的起色,经历过前几年的高位繁荣,很多商家仍不能适应当前新行情、新低点、新市场、新环境的变化。明年的市场,仍将更多的延续今年的震荡行情,今年许多品种的变化 ,是不是能给商家带来借鉴与参考,还须要我们参与商家细心斟酌!

从最近下乡实际调查数据来看:今年闲白地面积虽有下降,但总量仍不小。现在农民种植在犹豫(今年多数药材品种收益并不高);商家也在犹豫,因为闲白地面积大是基础,当前任何一个品种抢先价涨对年后生产都不利,因此,商家也在犹豫,当前的市场,是个摸索阶段,生产、销售等各个环节仍在徘徊于十字道口,明春的行情变化,对于商家、农民的判断都是导向,明春,市场的导向作用将进一步明显。总体来看,明年的白地面积比去年有所下降,生产总量会有所缩减,但具体到单个品种,还须商家进一步观察、跟踪。

近期的市场,新的热点没有,少部分品种虽然价格上升,但并没有引起众多商家的参与,说明市场仍然处在调整阶段,近期市场总体还以平盘为主,向上、向下的推动力并不大。

调料品种:应该说是近期市场较为活跃的板块,今年调料市场需求不畅,前半年行情多数平稳,萎靡不振。但下半年来,在多数品种没有起色的情况下,调料品种行情的震荡波动,无疑为市场增添了些许活力,也许,当前的市场,不仅仅缺少的是题材,更多的是市场商家的认可和信心的恢复。调料品种受市场大局影响不大,因此,明年调料行情仍难平稳。

疫情品种:清热解毒类药材行情从来不孤单,其行情的变化不单单受供求矛盾的影响,还受天气、疫情等外在因素影响较大。今年南北方天气并不正常、新型流感时有出现,因此,当前的清热解毒类药材商家关注力度还是较大的。如青翘库存小、新货量减;板蓝根库存虽有,但价位不高,长线可以关注。

野生品种类药材:近期行情坚挺,多数商家虽认为价格下滑空间不大,但不少品种上升一台阶后,明年价格对资源的刺激作用至关重要,不少商家仍在观望和等待确认,明年,不少野生品种也将进入关键的一年。

地产品种:近期的行情较为平稳,种植情况不明,商家还是不敢贸然入手,短期内难有大的波动。防风价位不高,明春随种植情况明朗将指明方向。白芷价位不低,但库存薄弱,短期内仍有波动可能。知母虽明年生产调减,但库存有量,有货的商家坚定信心。其它品种波动不大,还须进一步调整巩固。

其它品种:人参价在高位盘整,行情的震荡调整实属正常。细辛价位不高,生产短期内难以恢复,行情仍难平稳。川芎奶芎产新临近,商家观望,行情短暂回调,后市行情仍有波澜。黄连升后转稳,在新的台阶进行巩固与调整。元胡前升近又萎,价上一台阶,时下实际消化是关键。天冬价升。郁金价坚。水半夏、旱半夏价坚挺。高良姜虽有争议,但持货商家多看好。总体来看,近期价降的品种并不多,商家也应根据自己的判断做出合理的选择。

车前子菟丝子沙苑子地肤子蛇床子行情在上升,而且在不断的突破商家的想象,此类品种今年是特例,但明年、后年将是更多的普遍现象,商家也须留意。桃仁、杏仁今年新货量少,但产新后却走销不快,行情萎靡下滑,这又给商家提出了新思考。同样是减产,但结局并不一样,我们在看待一个品种时,还须要从多方面加以考虑和认证!

2013年将悄然而去,无论是成功还是失败,每一个过去和经历都会给我们留下印象、回忆与总结,希望大家能重整心态和思维,在2014年取得好的成绩。

时下,正值岁末年关,市场销售不畅仍属正常,估计下个月,将会迎来春节前的一个短暂购销高潮。"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