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采中心制度 > 正文

招采中心行为规范

2023-12-23 21:45:5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为了规范康美(亳州)全球中药材招标采购中心(以下简称:招采中心)招标项目招标投标交易活动,推进交易活动的法制化、规范化、透明化,提高效率和效益,根据康美(广东)中药材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相关管理制度制定本行为规范。

 

1.招采中心行为准则

1.1委托代理

招采中心应在开展代理服务前与委托方签订书面委托代理合同,结合采购项目特点和需要,以本规范为基础,约定采购代理服务的具体工作内容、标准和职责权限,并依约提供相关代理服务。

招采中心不得无权代理、越权代理,也不得明知委托事项违法而进行代理。

1.2  依法执业

招采中心应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执行国家和行业的标准和规范,维护国家、社会公共利益和服务主体的合法权益。

招采中心在从事招标代理过程中,应始终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和诚实信用的原则,若发现当事人有违反有关法律法规的行为,应及时向相关行政主管部门或行业协会如实反映情况。

1.3  诚信履约

招采中心应在依法维护社会公众利益的基础上,对委托方负责,勤勉认真、尽职尽责的履行代理服务工作和承诺的义务,并恪守职业道德,遵守职业服务标准,廉洁自律。

1.4 充分告知

招采中心在代理服务过程中,应向委托方及时告知采购代理服务进度和结果的相关信息。除非得到事先授权,否则在采购活动中形成的采购方案、采购公告、采购文件及其澄清或修改、成交通知书等主要文件,以及需要做出的可能影响采购结果的各项决策,均应按照委托代理合同约定提前报告采购人审核确认。

1.5 自愿有偿

委托方自主选择招采中心;招采中心自愿接受采购方委托,提供采购代理服务,并基于委托服务内容范围、服务工作量、服务质量等因素收取相应的采购代理服务费。

1.6 严格保密

招采中心应严格遵守保密义务,不得泄露在代理服务过程中获取的企业商业和技术秘密,及其他依据法律法规要求或委托代理合同约定应保密的信息。

1.7 利益回避

招采中心不得在所代理的招标项目中投标或代理投标,也不得在所代理的采购项目中为供应商提供代理或咨询服务。

接受委托编制标底或最高投标限价的招采中心不得参加受托编制标底或最高投标限价项目的投标,也不得为该项目的投标人编制投标文件或者提供咨询。

1.8 能力建设

招采中心应重视专业能力建设,提高招标代理服务质量和效率,维护招标代理行业良好形象:

(1)根据国家法律法规和本规范要求,制定和执行本企业内部有关采购代理服务的规范和工作规程;

(2)加强采购代理服务从业人员职业道德建设,建立和完善采购代理职业道德规范体系;

(3)建立和完善采购代理服务质见管控体系,采购方案对资格预审文件和招标文件等成果文件实行校审制度,对服务程序实行监督制度,落实岗位责任及其责任追究制度;

(4)重视采购代理专业人才队伍和专家库资源建设;

(5)优化采购代理服务场所环境,完善配套服务设施;

(6)加强信息化建设,运用电子化方式提升企业内部以及与相关当事人之间的信息交流和管理水平,积极推动信息积累及利用,提高服务效率。

1.9 规范竞争

招采中心应自觉规范市场行为,维护企业以及行业良好形象,严禁以下行为:

(1)在宣传中弄虚作假;

(2)为承揽业务做出违法、违规的承诺,或提出与实施成本和市场价格水平明显不符的过低报价;

(3)故意贬低、恶意诋毁同行企业。

2. 招采中心工作人员职业道德规范

招采中心工作人员应具备合格的职业素质能力,坚持诚信守法、客观公正、专业科学、经济高效的行为准则,自觉遵守采购法律法规、政策和职业道德规范,依法承揽服务项目并按照项目需求以及约定的服务要求,规范提供采购专业服务。

2.1严格遵守国家有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正确理解和执行国家和行业的标准规范,自觉维护国家、社会公共利益和采购活动当事人的合法权益;遵守采购行业自律规范和企业制度,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和权利义务,禁止违法违规行为;

2.2坚持依法规范采购、客观公正评价交易对象、诚信履行服务合同、对服务质量精益求精;

2.3努力提升采购职业素质和服务能力水平,积极参加采购行业经验和专业知识的学习培训以及交流,不断地更新采购专业技术知识,了解国内采购行业发展动态;

2.4严格保守采购服务中应依法保密的采购信息、采购活动主体与从业单位以及其他相关主体的商业秘密、技术秘密,禁止利用秘密信息非法牟利;

采购中,如果采购专业技术人员本人与相关主体存在利益关联或冲突,应严格回避;

2.5廉洁自律,规范履职;不得利用单位和个人职务之便向委托人或其他任何人谋取不正当利益,除了依法获取约定的服务费之外,不得收受任何利害关系人的财物;不得以不正当手段承揽业务;不得允许他人以采购专业技术人员本人名义执业;

2.6自觉维护采购职业形象和行业信誉,坚持同行之间的平等有序竞争和团结友好合作;主动接受政府、相关行业组织、社会公众以及所在企业的行为监督。

 

标签: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