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量能下降,节前淡季,回归实需

2023-09-18 13:38:0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8月各经济数据并不让人惊喜,投资趋理性,游资平静,小品种补涨,药博会中药材一带一路扩张形成创新共识,药膳进一步规范,开幕后人流量逐渐下滑,北方降温实需增加,调料类日常药食类走量增,白芷、八角带动豆蔻、良姜弱反弹,应季产新参类节日品种逐渐好转;但整体仍在淡季模式;排海题材品种边际效应发展。

热岛回到亳州,白芍、牡丹皮赶行情上新密集,价格保持,外围黑白芍鲜售、党参鲜货增多;西北党参、当归、甘草等出货和压价增多,货源集中度下滑,黄芩和柴胡稳健;白术品质提高暂止跌;鲜党参、鲜人参新鲜滋补尝鲜和客礼走量增大,规格较同期高。疫情用品平稳,流感季节贝母类稳定,板蓝根、桔梗、连翘走慢。

冬瓜子依然坚挺,瓜蒌、光木瓜、莱菔子、青葙子、蛇床子、栀子等果仁类产新多疲,活跃少,大品种五味子、瓜蒌、山茱萸等关注多,乌梅类的舆情不如前期。

近期行情上涨或者坚挺的品种:

以香料反弹为主,热点不多,八角、良姜、豆蔻类、山柰走快转升,花椒供应充足,价格低稳,采收积极性不高;野生羌活、青果榄人气较高;通草库存较少,种植成本较高;金蝉花坚挺;猫爪草行情进一步坚挺,浙江品种浙贝母、覆盆子转坚,海藻、昆布等比较关注;低位葛根止跌好转。

山东黄芩、广佛手新货价格不低,辽宁人参水参高规格多,行情上升,五味子后期货止跌;山东皂刺采收积极性不高,大货难组,价格稳固。

近期行情下滑或者疲软的品种: 

甘肃产地当归上市增多,成交价疲,相比之下的党参让价较少,黄芪稳定;陕西花椒丰收、河北地黄可供有量;四川泽泻、川芎价滑;安徽虎杖、内蒙北沙参、牛膝、甘肃半夏,河北无极太子参等产新走慢;副产区白芍走动不前,如黑龙江货。

茯苓、玉竹大量产新中,干货尚有,质量差距较大,价格下调;党参、当归采购减少,还价成交,行情下滑;银花有货待售,菊花产新前,并无利好;草类、果仁类大量产新,莱菔子、牵牛子、光木瓜等下滑;山桃仁、苦杏仁止升转稳;皮类销售淡季;蛇类需求销量下滑,不及同期。

标签: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