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新品降多升少,观望加重,市场成交续降

2023-07-17 17:21:01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华北高温短暂缩小,四川、山东、河南、江苏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强降雨,南方地区高温持续扩面,目前因灾减产药材情况未有报道。高位持续,下游消耗缓慢,加上高温封仓,市场成交量和转运率续降。

权重类根茎类继续下滑,例如桔梗、百合、白芍、牡丹皮部分点地块品种急于产新,冲击行情较乱,提前采挖白芷新货质量仍不佳;其它产新新上药材热门关注,如桑类、佛手、蝉蜕、僵蚕、连翘、枳壳、进口山柰;另外,一些树皮类、浙贝母类反弹拉升等,天麻产地走畅;草类叶类下滑面扩大。果仁类波动大,酸枣仁、柏子仁开始下滑;籽类关注较多,走量上升;大黄在甘肃品种中近期比较活跃,资金力量不强,副产区较多,走势预计与枳实类似。太子参、平贝关注度下滑,多个香料品种产新,八角、胡椒、花椒、白蔻等但关注度不高,疫情品行情凋零。

进入生产风险点的品种也是受到多商关注,贵州局地高温影响田基黄的生长,山东槐米开花小年,江苏多雨马齿苋干制困难。

近期行情上涨或者坚挺的品种:

大黄、浙贝母、何首乌小波动,多因产地采购波动而起,市场反响不大,极端天气也未有题材;人参类、西洋参、沙苑子走动零星,价格坚挺;蝉蜕系类坚挺依旧;冬瓜子跳涨,成为明星;川牛膝行情持续好转;锁阳、肉苁蓉、薤白、茯神产出不多,进口胖大海不丰;五倍子、地榆预计产量不大;附子、钩藤、金莲花、半夏、金银花产新中波动;水半夏、金樱子价低上升;枳壳后期下滑有商囤积加工价格反弹。

浙江浙贝母商家采购投资多,近几集价格上升;山东山楂药厂货,安徽天麻、江西双钩藤,湖北骨碎补、安徽龟甲再升;陕西连翘采收积极,成本升高,收货较快;河南全蝎、河北沙参、山西九节菖价坚慢销;湖南山银花产新完价格转升;江西车前草走动较好,但货多行情利好有限,枳壳先升后跌,价低走快中。

近期行情下滑或者疲软的品种:

新货翻倍的车前子跌不回头,栀子下调;河北、江苏瓜蒌、天花粉供应远多于去年;四川达州黄柏、杜仲产新结束转平,半年货量不及同期。

甘遂、枣仁、柏子仁、合欢价滑;车前草、山茱萸;党参、当归成交疲软明显下滑;高温下,交易放慢,天冬由升转平;续断、地黄、重楼、防己、平贝由快转慢,疫情品及香料低迷。

标签:
市场周评行情分析热点品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