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高位观望,行情走平,天气理性关注

2023-03-27 15:47:1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药市上周行情持平继续放缓,春雪零星,影响交易,药市和产地资金力度放慢,不少大宗药材由坚转平,也因天气题材影响不够剧烈,观望者本次较为理性;且大部分品种库存尚有,山茱萸、青翘仅有小幅波动,另外前期的热门吴茱萸、白芷行情下滑,红花、秦艽、猪苓、蔓荆、九节菖、薤白、白及却又再上升。

本月除了倒春寒,天气处于强对流状态,沙尘暴,冰雹,狂风..,多关注极端天气带来的育种影响。

卫生部门的消息,新冠仅保持低发状态,二次高峰不见来临,且专治国产药品陆续上市,流感高峰也触顶下滑,疫情药材品种行情缓落中。天气方面,中原寒潮褪去气温回升,影响待观察。南方多降雨水喜迎春耕,面对低价进口粮食价格下滑,国内依旧保持补贴,足量收储,稳住粮农基础。

海外价格接受度上升,经济回暖,需求边际改善,中国经济加速复苏等方面原因驱动。国内供应链上的生产、制造、运输、库存、物流、零售各环节压力明显释放,叠加前期积压订单的赶工,外需发展仍具有坚实的基础和潜力。未来全球需求增加仍是长期趋势;也会出现伙伴结构性供应改变,以及东南亚一带一路RCEP等区域化中药材贸易机遇。但值得注意的是,我国海关口岸持续推进优化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口岸营商环境,密切与相关部委和地方政府的沟通协作,组织实施新一轮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专项行动,此举也将增进进口品种的便利,香料品种近期涨跌参半。

近期行情上涨或者坚挺的品种:

白茅根、进口补骨脂,天花粉,蜈蚣、葛根、胖大海保持上扬;麦冬价格续高,多商不敢购进;青翘、山茱萸、秦艽关注保持较浓;枸杞产新前,好货不多;太子参产区天气不佳,走量加快;益智、孜然、砂仁、小茴、良姜产量关注度提高,走动一般;马鞭草、款冬花市场回货不及预期,保持坚挺;国产蔓荆子、猪苓、九节菖蒲、秦艽再次转坚;小品种淡竹叶、薤白行情转升;骨碎补产前转升;

广东淡竹叶、云南红花行情走强;浙江浙贝母受旱价升;山东山楂价格坚挺不下;甘肃锁阳进入产新期,部分关注;四川甘肃低规格的大黄、安徽尾芍等吸引收购。

近期行情下跌或者疲软品种:

山西黄芩干制大量上市小幅下滑;山东金银花产新前,销售情绪稳定,交易不大;江西车前子行情持续下滑,河北北沙参供应不大,行情缓滑。

丹参、人参先涨后震中;地骨皮、吴茱萸行情转为下滑;香料行情继续涨跌参半,八角茴香春花结束,行情下滑,丁香、草果、山柰、草蔻、红蔻、香叶行情不济;流感、疫情双降荆芥、苏叶、鱼腥草、贯众、广藿香、牛蒡子、山银花行情下滑;五味子、党参等滋补修复类品种行情转疲。

标签:
市场周评行情分析热点品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