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后新冠时代,中医药将继续发挥

2023-01-02 15:48:3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从二十条,到新十条,再到乙类乙管,政策转向,新冠越来越离我们远去,病例峰值冲击,供需双方出现了紧急的矛盾,各地的管理部门和配给渠道也加快了和企业的连接,保证订单保供,质优,价稳,大型药企储备足,履约能力较强,多数价格很快平息或者在回调的路上,年前人流汇合感染依旧会使价格处于偏高位。

药材市场的供应调配能力、人流量也逐渐恢复往常,即将结束全年的交易,进入全年追账回款阶段,本月冲高回落,忽高忽低的行情,商户们不敢贸然大量备货过节。

多城市新冠趟峰而过,恢复上岗,未能及时康复重症病例逐渐被筛选出来,病例数也不断下移,后时代中,面对长新冠的常态化和基层医疗实际状态,供需矛盾存在,联防组继续中西医结合,推荐中医药在城乡基层充分应用中药汤剂,并南北结合气候、季节和人群特点,拟定了协定方,在市场供应方面要求加大对重点中药防疫饮片的市场供给,利好了中期需求,也对后期康养时代保持了一定的期待。补肺利咽止疼类的品种有望先走出一波行情。

随着资金变现撤出,新的低价品种砂仁、草果、白豆蔻、茯苓等应季品种行情走快,整体来说还是转为保守的态势,类似于其他国家,预计疫后时代,消费情况只能随着居民经济活动收入缓缓增加,分阶段上升。

近期行情上涨或者坚挺的品种:

羌活、五指毛桃、独活、射干、红景天、葶苈子依旧处于坚挺状态;佩兰行情不前,但存量不大;川贝、金果榄、附子时值用季;百合、党参行情震荡回升。孜然一直处于缓慢上升;云南茯苓、佛手、草果、砂仁、木香有商趁低购进;亳州新产知母、紫菀走动较快,山楂行情坚挺运行,云南胖大海进口、广西罗汉果产新近尾声,高良姜出口增加,价稳货足;湖北陈皮、甘肃牛蒡子依旧快销,湖北野菊花价低寻货增多。

近期行情下跌或者疲软品种:

清热解毒品种行情明显下滑,板蓝根、金银花、广藿香、连翘、蒲公英、黄芩、苦杏仁、贯众、黄芩价格回归中;酸枣仁、柏子仁、鱼腥草不断下滑;秦艽、龙胆处于疲市;云南干姜、山东金银花不断有大货赶行情出货,价格尚稳;半夏核心种植减少,但副产区较多;广西八角、胡椒行情继续下滑;广东湛江香附产新,高州何首乌、夜交藤,两广郁金、莪术购进积极性不高;苏叶、苏梗价高供应补充中;山东牵牛子产新价滑;安徽白芍销量较小;各地麦冬临近产新,止升转稳,出售积极。

标签: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