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春节休市行情转缓,关口品种震荡

2022-01-22 17:02:22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22年1月15日-1月21日,周五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729.2点,比上周同期上涨了0.14点,上涨幅度为0.01%。价格上涨的品种有24种,占4.7%,环比减少1个;下跌的品种17种,占3.3%,环比增加2个。热门品种陈皮、车前子、荆芥穗、百部、板蓝根逐渐转稳转缓,关口部分畅通,影响关黄柏、木蝴蝶、罗汉果;产新不远的,覆盆子、山麦冬、地黄、茯苓、艾叶、海螵蛸甚至下滑。

数据周报:春节休市行情转缓,关口品种震荡

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市场情况:本周成为小品种的舞台,刀豆、独角莲、谷芽、大腹皮、蟋蟀、贯叶连翘、功劳木、谷精珠、白扁豆、藁本、马齿苋行情闪耀;姜黄、百部行情坚挺;川芎临近产新行情疲软。

产地情况:河南产地货少蛇舌草、翻白草、秦皮行情上涨;陕西大黄、云南莪术正常产新,货源充足;甘肃部分党参产新结束,纹党等待加工,商家不多;山东丹参、湖南枳实、河南地黄价格回落,山茱萸开花,关注人多;山东山楂采购变小,行情转稳。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车前子、荔枝核、老鹳草、合欢皮、姜黄、青葙子、大血藤、杜仲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蛇蜕、海螵蛸、重楼、骨碎补、郁金、五味子、泽泻、儿茶等。

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4种,仅占0.78%,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11种,占2.14%。

本期在小幅震荡和大幅波动范围内的品种数量比较高。

数据周报:春节休市行情转缓,关口品种震荡

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车前子、荔枝核、老鹳草、合欢皮、姜黄、青葙子、大血藤、杜仲等。

数据周报:春节休市行情转缓,关口品种震荡

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车前子

亳州市场:车前子市场来货较少,行情攀升,市场喊价较乱,现市场江西车前子价90元左右,市场库存薄弱。

荔枝核

亳州市场:荔枝核,今年新货受低价影响,采收不积极,市场来货量少,行情继续走高,现市场荔枝核价格在14元

老鹳草

河南商丘:商丘虞城县货源走销可以,目前当地可供货源量不大,近期行情与前期保持平稳,现本地切好的货价格在3.5-4元之间

合欢皮

湖北襄阳:保康县合欢皮近期走动较快,时有外地商家寻货购销,货源批量走动顺畅,产地货源以少行情上涨,现在当地合欢皮统个要价9-10元,切丝售价11-11.5元。

姜黄

四川犍为:乐山当地姜黄正值产新,今年产区种植面积减少,产量或许不足,行情有所上升,现产地统货要价21-22元,选货要价25-26元。

青葙子

近期青葙子走动不如前期,行情回稳,目前市场青葙子统货售价36-37元,净货要价44-45元。

大血藤

云南楚雄:云南大血藤供应有量,市场价格坚挺,产地收购者不多,货源走动不快,整体平稳,现统片8.5元左右,3公分过筛片9.5-10元。

杜仲

湖北恩施:近期当地杜仲货源走动顺畅,货源批量走动,当地库存货源不多,行情浮动,现产地杜仲统个价12元左右,厚板皮价在14-15元。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蛇蜕、海螵蛸、重楼、骨碎补、郁金、五味子、泽泻、儿茶等。

数据周报:春节休市行情转缓,关口品种震荡

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蛇蜕

亳州市场:蛇蜕需求用量不多,市场需求不多,购销稳定,市场蛇蜕价格在100元。

海螵蛸

亳州市场:海螵蛸市场行情与去年相反,行情疲软,现市场小个货价格在12-13元,中个货价格在50元上下,大个货价格在70元,海螵蛸行情主要受海关来货影响。

重楼

亳州市场:货源走销减缓,价格小幅下滑,现市场统货价格在430-440元,后市还需看市场走销情况。

骨碎补

湖南东安:湖南产地骨碎补近期走动不如前期顺畅,受天气影响,产地采收加工减少,当地库存货源不多,行情稳定,现产地去毛骨碎补统货在35-36元 。

郁金

亳州市场:郁金产区前期行情上涨,近期回调,市场行情不稳,现统货价格在35元左右,片38元左右,后市仍不平静。

五味子

亳州市场:近期市场货源走销不快,行情表现疲软,现市场五味子油籽价格多在72-76元之间,本品今年新货产出量没有预期大,但后期还需关注货源消化情况。

泽泻

亳州市场:随着产新,市面来货量增多,市场购销不快,价格回落暂时稳定。现在市场泽泻统个要价格在24-25元,切片货商家要价26-27元。

儿茶

安国市场:市场中的进口合格货源畅销,但近期走销一般,行情与前期保持平稳,现市场儿茶合格货价在50-55元之间,后市行情关注来货量情况。

蛇床子

亳州市场:蛇床子货源充足,需求不快,零散成交购销为主,目前市场蛇床子统货售价18元左右,净货20-22元。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标签:
数据周报价格指数行情分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