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十日涨跌:热门地区指数转滑,小品种补涨

2022-01-20 13:17:29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总指数情况

2022年1月19日总指数止于1730.11点,比10日前(2022年1月9日)增长了5.16点,上涨幅度为0.30%。本期波动品规数增多,但权重减少,指数震荡幅度也较小。产地销售日趋缓慢,发货减少,市场维持小批量经营,产地与市场价差逐渐转为正常,倒挂情况减少。

十日涨跌:热门地区指数转滑,小品种补涨

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市场方面:市场小品种补涨中,蟋蟀、棕榈籽、斑蝥、刺猬皮、凌霄花、虻虫、九香虫、鸡血藤、升麻小批量走动良好;鹿角胶、阿胶、石斛旺季;尾芍,小白术、杜仲、黄柏坚挺,商家按实需采购;丁香小幅上升;升麻、罗汉果、柏子仁、蜈蚣收购积极性弱、走缓;枸杞继续走畅;丹参转缓;黑枸杞走动不佳;茯苓消化缓慢;丁香、草寇小幅上升,仙茅进口受限。

产地方面:山西襄汾地黄行情回落;湖南怀化茯苓止滑,货物走动一般;内蒙古甘草货源不多;吉林五味子、广西天冬走动依旧缓慢;郁金直下。

产地指数地图

产地价格日指数中,有18个产地价格指数上涨,4个下跌,涨跌幅范围介于-12.42%~ 70.63%。依然属于中部地区指数行情较好,但范围在缩小,浙江已经退出榜单

河北、山东等北方和南方的行情也逐渐滑落。

十日涨跌:热门地区指数转滑,小品种补涨本期中,上涨品规从47个增加到52个,下滑品规从29个增加到32个。以小品种浮动多。

十日涨跌:热门地区指数转滑,小品种补涨

涨、跌、持平占比

2022年1月19日较2022年1月9日价格指数涨、跌幅较大的前20个品规如下:

十日涨跌:热门地区指数转滑,小品种补涨

木瓜:临近收市湖北宜昌木瓜关注不多,以本地交易为主,行情表现不及前期,当地皱木瓜价格25元左右,但市场行情坚挺,湖北统个27元,皱皮川货20元。

车前子:市场可供货源不丰,经营商家惜售心理较强,行情拉动持续走高。现市场经营商家要价较乱,多要价90-95元之间。

肉桂:亳州肉桂行情走快,市场多以小批量交易为主,行情平稳。现市场板桂20元左右,企边桂21元。

杜仲:四川、湖北产地杜仲剩余货物不多,行情上涨趋势,走动可以,刮皮丝20元,去皮个子18元,前期货12元。

十日涨跌:热门地区指数转滑,小品种补涨

郁金:市场货源量逐渐增加,商家购进力度不及前期,行情走缓,现广西统个价格在30元左右,片33-35元,后市估计不稳。

益智:市场货源走缓慢,商家出售积极,行情疲软运行,现广东货价格在27-28元之间,海南货28-29元。

五倍子:今年四川新货产出量较大,产新后行情回落,近期货源走销好于前期,现本地五倍子独角倍统货价格在24元。

泽泻:1月后明显下滑后有商按需购进,近期行情止落转稳,走动好转。现市场统货个子23元,切片货26元上下。

独活:仍在产新,随着采购结束,近日购销减缓,价格止升小幅回落,湖北产地统货交易价在11元左右,市场统货14元左右。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标签: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