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十日涨跌:行情趋平,涨减跌增,冀豫皖仍旧强势

2021-12-23 14:33:3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涨幅明显降低

2021年12月22日总指数止于1717.94点,比10日前(2021年12月12日)增长了12.03点,上涨幅度为0.71%。上涨品规从63个减少到59个,下滑品规从19个增加到23个,增减各4个。新冠德尔塔影响还没消退,病毒新变异奥密克戎又在迭代传播。治疗性单抗也在被研发上市,疫情品种方面整体平稳。药市采购补缺阶段,走货放缓。

市场方面:槟榔、薤白货少,地黄、桔梗惜售,价格继续上浮;大枣、山楂今年产量一般、需求旺盛走畅;射干、知母高价维持;紫菀、山茱萸、狗脊、郁金、莪术、款冬花、猪苓关注提高,价格又有上浮;白及、粉姜货源近期走动较好;薏苡仁、牛膝、淫羊藿、野菊花、香附减缓行情转稳,价格平稳;蝉蜕、苦参走动不快,止跌转稳;败酱草、鱼腥草、白豆蔻行情下滑。

产地方面:河南、山西连翘、桔梗产地购销两旺;黑龙江白鲜皮、河南扫尾桔梗价格上涨;甘肃板蓝根、大青叶、锁阳坚挺、王不留行存货不多,莱菔子、大黄走快,党参、柴胡价稳走迟;安徽地产的蒲公英、大蓟价涨,白芍、丹皮、知母、菊花转缓;各地独活产新基本结束,行情回暖;四川乐山桂皮、黄柏、大白术走畅;两广八角、穿心莲、何首乌及南北五味子价滑。

十日涨跌:行情趋平,涨减跌增,冀豫皖仍旧强势

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产地指数数据地图

最近10日,产地价格指数中,有14个产地价格指数上涨,4个下跌,另有12个持平,涨跌幅范围-0.68%~2.78%之间。

可以看出因灾减收的河北、安徽、河南今年保持上扬势头,下滑的品种主要是因香料。

十日涨跌:行情趋平,涨减跌增,冀豫皖仍旧强势

品规指数涨跌排行

最近10日, 723个中药材品规指数上涨的有59个,23个品规下跌。涨跌范围在-13.57%~36.82%之间。上涨品规数量减少,下滑数增多。

十日涨跌:行情趋平,涨减跌增,冀豫皖仍旧强势

图表:涨、跌、持平占比

2021年12月22日较2021年12月12日价格指数涨、跌幅较大的前20个品规如下表:

十日涨跌:行情趋平,涨减跌增,冀豫皖仍旧强势

狗脊市场库存不丰,关注力不减,走动顺畅,价格再扬。现亳州市场厚片要价25元,薄片要价27元左右。

紫菀亳州十九里集市紫菀新货上市,大多数是炕货,行情平稳,统货价格一般在16-17元市场价格17-23元。

莪术产区寻货商家较多,行情出现上涨,市场价随之变化,安国市场莪术多在18-20元之间,预计后期行情仍将不稳。

苦参受雨水影响产区大范围减产,库存不大,前期关注力度大,实销阶段,价格止升转稳。现亳州市场统片要价15元左右,过4号筛货要价18元左右。

萹蓄市场存货不多,产地来货偏紧,市场关注商多,亳州市场价格在9-12元附近。

丹参丹参购货力度一直不减,货源走销一直较为顺畅,价格暂止升转坚,现安国市场山东统货18-19元,精品21元,产区广,产量大,后市行情仍将处震荡。

十日涨跌:行情趋平,涨减跌增,冀豫皖仍旧强势

泽泻随着产新的进行,商家继续积极出售,市场目前商家按计划采购,行情持续下滑,现统货价格在34-35元之间,后市还会下走。

重楼云南省楚雄州重楼干货增多,销售欲望强烈,走动畅快,行情稳定,产地货源充足,统货410元左右,玉林市场价格在490-500元。

柏子仁:柏子仁近期市场货源走缓,价格下滑,目前亳州市场山东统货价格130元/kg左右,98货140元左右。

木蝴蝶:长期高价,近期有货源入市,行情有小幅调整,下滑5元,现市场木蝴蝶统货53元上下,后市行情变化继续关注。

牛蒡子产新近期热度继续下滑,商家按计划采购,市场货源供应稳定,近期行情平淡运行,现统货价21-22元之间,后市看稳。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标签:
十日涨跌价格指数行情分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