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海林市农资企业生产忙 促进中药材产业发展

2021-04-15 10:14:15    来源:牡丹江市农业农村局

春耕日益临近,农户忙着购买农资,为春耕做准备,连日来,海林市开发区各农资生产企业开足马力加大生产,保证广大农户春耕春种的需求。

在海林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区中农国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机器轰响,一线工人们正在忙碌的进行有机肥原材料搬运、搅拌合成、入库发酵等工作,全力做好春耕物资生产。该企业,占地面积17644平方米,共有液态微生物菌剂、固态微生物菌剂、微生物有机肥料三大生产线,年可生产微生物菌剂8000吨,微生物有机肥料10万吨。

中农国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翟永波说:“我们公司生产的药材专用肥是与中国农科院、中国农业大学等多名农业专家共同研发而成,曾获得多项技术专利。我们生产的药材专用肥可解决药材种植的土传病害,还能生根壮苗,补充营养。2021年,我们中农国泰计划生产药材专用肥料5000吨,为广大药材种植户服好务。”

据了解,中农国泰生物科技项目是北京中农国泰集团在黑龙江省投资的首个项目,集微生物技术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研发生产销售微生物菌剂、微生物有机肥料等科技产品,是国内首家专注于中药材系列肥料研发生产的企业,拥有国内首款指导中药材种植的技术软件“慧种药”。

近年来,海林市通过抓基地建设、抓合作社发展、抓龙头企业、抓产业规划等措施,全面推进中药材企业落户海林,通过企业加工和订单来促进基地建设。目前,该市已有成品中药企业3家,中药材初加工合作社4家。全市2020年新增药材种植面积2.1万亩,其中标准化种植基地1.2万亩,全市2020年中药材在田总面积达到4万亩。

 

标签:
药材种植药材加工药企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