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东兴区:多地中医药行业专家、企业家为东兴区天冬产业发展献策

2021-04-01 10:34:39    来源:内江市东兴区人民政府

3月26日,来自全国各地中医药行业专家学者、企业家齐聚东兴区,现场参观考察东兴区天冬产业发展情况,为东兴区中医药产业传承与发展支招。

在郭北镇青台村、田家镇火花村,参与考察的嘉宾走进天冬种植基地,实地查看天冬生长情况,部分嘉宾还饶有兴趣地走进天冬苗圃,亲口品尝道地天冬滋味。

在随后进行的中医药大健康产业交流座谈会上,区委书记康厚林对嘉宾们到东兴参观考察表示热忱欢迎,感谢大家为东兴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把脉”。

康厚林说,东兴区区位优势突出,天冬种植历史悠久,天冬生长气候适宜,党委政府十分支持医药产业发展,为大规模发展天冬产业打下了良好基础,到东兴投资兴业前景广阔。康厚林对东兴区委、区政府发展中医药产业的信心和决心及目标和路径作了介绍。他承诺将保障优质服务,希望各方企业到东兴投资兴业,共同推进更深层次、更广领域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创美好未来。

区委副书记陈泽清详细介绍了东兴区的历史、区位、资源、产业发展等情况,并就打造“天冬之乡”战略目标进行细致说明。

陈泽清说,东兴区现有中药资源430余种,中药材种植涉及铁皮石斛、枳壳、天冬、黄精、栀子等13个品种,面积达7.9万余亩。作为天冬的重要生产区,东兴区出产的天冬品相佳、等级高,有效成分(浸出物)含量高达95%以上,且符合出口标准,可谓“根正苗红”。同时,用天冬制作的“天冬蜜饯”“天冬药膳”“天冬酒”等均是东兴区特色产品,“天冬蜜饯”制作技术属于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与会专家学者、企业家对东兴天冬产业发展寄予厚望,纷纷出谋划策。多位企业家结合企业发展情况,表达出到东兴区投资兴业的强烈意愿。

 

标签:
天冬中医药东兴区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