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柞水县特色产业发展中心高位谋划药业发展

2021-03-10 14:37:06    来源:柞水县人民政府官网

一年之计在于春,新的一年里,县特色产业发展中心抢抓春季有力时机,早早着手谋划县域药业发展工作。

特色产业发展中心把发展药材种植带动企业、合作社,种植大户作为主导产业来抓,以此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选择见效快,药效好、含量高、原生地道药材、稳增收的品种推广发展。目前,在全县原有发展种植的品种上结合实际准备迎进新的药材品种发展,如大黄、二花、黄精、独活、乌红天麻等药材,一期计划3至4月在瓦房口镇马台村做大棚育苗试验基地培育,5至6月大力推广发展。依托苏陕协作项目北线百里药谷中药材加工厂企业为主体,继续抓好中药材企业深加工,抓好马台村菊花等鲜药收购、粗加工生产、烘焙、销售工作。加快曹坪镇窑镇村中药材加工厂二期建设,预计投产后可完成全县30万吨药材粗加工、包装的产销链。同时,计划新发展中药材种植基地2千亩,年产药料4.5千吨,实现年产亩效益0.24万元,促进药农持续增收。

 

标签:
中药材加工菊花柞水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