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医院名医堂在萧公馆正式启航

2021-03-08 11:38:29    来源:三台县中医院

自唐代以来,三台药商云集、名医辈出,萧龙友就是其中之一。为缅怀一代国医宗师,促进三台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县中医院在潼川古城萧公馆内开设了名医堂,于3月6日正式开诊。

上午9点,简短的开诊、揭牌仪式,标志着中医院名医堂在萧公馆正式启航了。走进名医堂,独具一格的中医诊室、复古的中药房、精致靓丽的中医美容综合治疗室、赏心悦目的就医环境等,让人仿佛置身古代医馆。

在古色古香的街道上,是大型义诊活动现场,省市县名老中医专家坐诊,为前来就诊的市民解疑答惑;大型流动体检车开进现场,为前20名免费患者免费检查血常规、DR、彩超、心电图;同时活动现场还免费赠送中药香囊、中药足浴包,品尝中药茶饮、体验麦粒灸疗法等,受到市民的一致好评。

市民赵燕说:“我路过这儿看到有义诊,因为平时有痛经,看到有妇产科,说对治疗痛经会有很好的效果,就来体验一下。体验之后感觉热乎乎的,很舒服。”

萧公馆是京城四大名医之首萧龙友的故居,也是三台县中医药文化宣传基地。为缅怀一代国医宗师,促进三台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三台县中医院在萧公馆开设名医堂,名医堂设独立的中医诊疗区、小儿推拿室、中医美容综合治疗室等,为市民提供全方位的中医药门诊服务。

“三台县中医院名医堂汇聚了省市县名中医,我们还会定期邀请国家级省级名中医在此坐诊,努力打造全县中医药服务高地,为全县老百姓提供最优质的中医服务。我们还开设小儿推拿,中医美容等特色项目,还提供减肥茶、浴足中药包、香囊等中医特色产品,为老百姓提供多样化的中医服务。同时,针对上班族还开设了晚上6-8点的夜间门诊。”县中医院名医堂负责人胡金良介绍道。

据了解,名医堂营业时间为周一至周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夜间门诊为晚上18:00-20:00。同时,名医堂开通医保服务,在这里看中医、抓中药均可享受医保刷卡支付。

胡金良说:“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功能体系,为老百姓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中医服务,成为展现三台中医药文化的靓丽窗口。”

 

标签:
中医院萧公馆中医药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