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浙江建成首个公益性数字化中药材种苗繁育中心

2021-02-08 09:43:29    来源:浙江省林业局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2月8日讯 浙江省国有林场首个公益性数字化中药材种苗繁育中心日前在松阳县林村林场通过验收并投入使用。该中心依托3072平方米数字化玻璃大棚和30亩中药材野外扩繁苗圃基地,为区域中药材产业发展提供种苗和技术保障。

数字化中药材种苗繁育中心依照智慧林业标准建设,运用林区气象站、病虫害自动观测、肥水一体化等先进技术,形成一套完整的种苗高效繁育技术体系,实现实时监控、远程信息和设备管理,达到节约能源、增产增效和功能创新的目标。截至目前,中心已经发展为集科研推广、科普教育、苗木供应为一体的现代化中药材苗圃研学基地。

该中心每年可产出20至50万株中药材种苗,目前已种植有10万余株。松阳县林村林场还定期与种植大户和林农进行面对面对接,根据实际需求向经济薄弱村农户无偿赠送中药材种苗,并提供全方位技术服务。通过科技助农,充分发挥出国有林场在乡村战略振兴中的重要作用。

 

标签:
中药材种苗繁育浙江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