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大理州林科所专家服务团到永平县梅花村开展林下中药材种植示范

2021-02-03 10:53:52    来源:大理州林业科学研究院

专家服务团助力脱贫攻坚,是大理州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实现全州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近日,大理州林科所永平县北斗乡林下中草药种植专家服务团一行7人,深入永平县北斗乡梅花村开展林下滇黄精种植示范和技术指导,并首次引进“林韵1号”滇黄精良种块茎种苗850kg,该品种具有植株生长健壮、产量高、品质好、病虫害少、抗旱、抗寒性强等特性,优良品种的成功引入,可以有效改善梅花村黄精种植结构,提高良种使用率、产量和产品品质,提高经济效益,助推脱贫攻坚。

大理州林科所专家服务团到永平县梅花村开展林下中药材种植示范

此次种植示范在永平县种植基地内开展,邀请了梅花村黄精种植户及有意愿开展林下中药材种植的农户共计50余人参加。专家服务团与永平县各部门相关领导和人员,以及各种植户一起,就政策导向、林下中药材种植,特别是林下滇黄精种植技术要点进行了交流。专家服务团成员携同技术人员,对滇黄精品种和种植地块选择、整地、施肥、种植、栽后管理等技术要点进行了详细介绍,发放了《滇黄精栽培技术》《云南林下名特药材栽培技术》等资料,并开展了滇黄精块茎种植示范,指导林农规范种植。专家们指出:近年来,国家对中药材种植业越来越重视,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背景下,应加强政策研读,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推进林下经济种植、加工、销售融合发展,构建农村林下经济产业体系,把生态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

大理州林科所专家服务团到永平县梅花村开展林下中药材种植示范

近年来,永平县把“林药”作为林下经济发展的重点,依托龙头企业,实行“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林下经济发展模式显然比单打独斗更具有竞争力,此次种植示范,不仅是一次技术、经验的交流,也是为企业和农户“牵线搭桥”,为农户提供一个产销一体化平台,实现产业发展与扶贫双推进。

 

标签:
滇黄精药材种植大理州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