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药材所到中药材基地开展越冬管护检查

2021-01-04 14:07:47    来源:湖北省农业科学院中药材研究所

为了解近期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中药材产业带来的影响,12月30日,中药材所党委书记、所长刘翠君,副所长林先明带队到恩施市新塘乡中药材种植基地进行越冬管理检查,并就科学防范低温寒潮和中药材种苗越冬期田间管理提出指导性意见。

794

据了解,中药材所制定了《中药材冬春季管护要点》,并通过线上线下帮助药农应对极端天气。同时,中药材所专家提醒广大药农,要及时准备稻草,玉米秸秆等防冻物质,木本药材整树捆包,近地面主干处培土并压紧,草本可直接覆盖。温度下降前及时铺设,当中药材遭受霜冻危害后,应及时采取补救措施,如扶苗,补苗,补种,改种,加强田间管理。

 

标签:
药材基地冬季管理田间管理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