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涨价品数减,降价品不多 信心坚挺格局延续

2020-12-28 14:10:4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与前期火热行情相比,近期 “降温”明显。本周涨价品种数量减少;幅度和数量双双放缓,涨价品种仍多于降价品种,市场依旧保持坚挺势头。

得益于前期普涨格局赚钱效应,商家持货信心坚挺不下,当前正是用药旺季、粮价上涨、工值居高不下、宏观经济向好、金融宽松等等,预期利好因素增多,都会坚定商家持货信心。当前货源销售时间充足,商家并不急于销售。因此,当前行情、价格的整体坚挺,正是市场商家信心坚挺的最直接表现!春节实际需求好坏将是影响商家信心高低、人气强弱的关键因素,商家需要密切留意。正常旺季一般会持续到明年4-5月份。

2020年已接近尾声,极为不平凡,中国抗疫工作交出了一份世人瞩目的答卷!中药材市场也走出了漂亮深“V”型反转,上半年低迷彷徨,下半年高歌猛进,强势上扬。当前的市场处于价涨后巩固阶段,短暂调整后继续上扬还是高位见顶,接下来的几个月将是关键时间节点。总之,中药材市场2020年年末高位、强势“收官”,实属难得!

春节倒计时了,物流也快要停了,当前商家更多精力放在盘点、回款上,近期行情总体以平稳为主,但因有坚挺信心支撑,价格回调也不易。

周评:涨价品数减,降价品不多 信心坚挺格局延续

近期行情上涨或者坚挺的品种:河北、东北货表现不俗

上周河北区域板块品种表现不俗,较为强势。天花粉产新量少,库存又不大,因此产新以来行情一直稳步上升。内蒙野生防风开市超高,而河北防风产新初期因商家谨慎收购,致使开盘价跌至超低位,随着购货商增多,行情也迅速反弹,秧栽货由前期的9-10元升至12-14元,此价仍不高,后市还要看需求。丹参去年价低平稳,致使今年生产缩减,而常用特大宗品种,需求顺畅,库存不大,近期随着货源消化,行情也是稳步上涨。河北射干生产周期2-3年,近两年虽处高位,今年生产有所扩大,但远水难解近渴,在库存薄弱背景下,近期行情也有反弹。祁菊花近年来种植面积大幅缩减,产新量少价扬。祁白术价低几年,关注力度一直较大,近期持续走畅,价格坚挺运行。地产特色小品种祁木香,因去年价跌至低位,致使今年生产大缩减,产新量少价上扬,其他木香不及祁木香。河北紫苏子产量不大,价格走高。瓜蒌正值用季,销畅价坚。河北牛膝当地多为习惯性种植,在当前粮价上涨背景下,行情也高于前期。王不留行多年价低,生产调减,行情也有所上调。

东北野生品种因北朝来货少,坚挺势头贯穿全年:苍术、威灵仙、升麻、赤芍、桑螵蛸、关黄柏等价格继续坚挺。

黄连产地销畅,经过短暂调整后,又有所好转。生地鲜货上调,近期商品价格好转坚挺。酸枣仁高位坚挺,柏子仁随着货源消化,价格缓升。牛蒡子来货量少价上调。胡黄连、黑丑货源不丰价上涨。韭菜子、黄瓜子、车前子价坚挺。

周评:涨价品数减,降价品不多 信心坚挺格局延续

近期行情下跌或者回调的品种

白豆蔻口岸来货量增,致使行情一跌再跌,是2020年震荡最大品种,后市行情仍难平稳。五味子前期反弹后实销行情略显疲,历史上有过高价位,关注力度仍有。独活、秦艽价疲。浙贝母走缓价略萎。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刘超、张岳峰 责任编辑:陈峰)

 

标签:
市场点评行情分析市场周评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