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三都:小小板蓝根 心中“金棍棍”

2020-11-25 09:41:10    来源:多彩贵州网

在丰收的季节里,金黄色就是代表丰收的颜色,而在种植板蓝根的地块中,却是扎眼的绿,特别是在金黄色的衬托下,板蓝根的翠绿尤为明显。连日来,随着板蓝根进入收获季节,三都水族自治县中和镇塘岳村群众抓紧收获,走进田间地头,到处是一片丰收的景象。

三都:小小板蓝根 心中“金棍棍”

板蓝根基地

“我们村因地施宜,找准产业方向,加之今年雨水又多,合作社把板蓝根的生长习性和成熟的时间节点掌握的非常好,再加上成熟的技术支持和丰富的管理经验,今年种植板蓝根前景喜人,我村共计种植784亩,其中通过“党支部+合作社+能人”种植245亩,群众自发种植499亩;按照收成和目前的市场价格来看,每亩收益在1800元-2400元,大大增加了合作社及群众的经济收益,现在看来种植中药材也是农民保产稳收不错的路子。”塘岳村党支部书记吴永美说道。

三都:小小板蓝根 心中“金棍棍”

群众正在收割板蓝根

自脱贫攻坚开展以来,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塘岳村高度重视脱贫产业发展,积极调整种植结构,着力把产业结构调整、富民产业培育作为巩固脱贫成效的有力抓手,打牢“背靠大山、住在大山、用活大山”的发展理念,紧紧抓住“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发展模式,充分发挥党建引领脱贫攻坚的坚实基础,形成“支部建在产业链上、党员聚在产业链上、农民富在产业链上”的三链建设模式,发挥党支部的“头雁”效应,进一步激发了农民种植板蓝根的积极性,截止目前,中和镇塘岳村板蓝根已收获82亩,剩余板蓝根预计11月底全面完成收获。

三都:小小板蓝根 心中“金棍棍”

收购板蓝根

 

标签:
板蓝根板蓝根种植脱贫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