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吴南昌:种植中药材 帮带群众增收

2020-10-15 13:49:34    来源:赣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高田镇郑里村村民吴南昌利用丰富的山林资源,发展林下经济,搞起中药材种植,帮带当地群众增收。

吴南昌早年承包3万多亩林地,一直从事木材生意。2010年起,我县出台商品林木零砍伐政策,为响应我县生态治理、绿色发展的理念,他决定另寻出路。看着家乡的好山好水,吴南昌想起了朋友介绍的七叶一枝花,几经测试,发现自己所在村适宜发展这种中药材,2016年起,吴南昌先后总投资近600万元建设成占地面积720亩七叶一枝花种植基地,采取 “基地+合作社+农户”经营模式,通过土地租赁、劳力收入、股金分红、参与经营等多种方式,给农户和贫困户带来收益。

七叶一枝花种植基地负责人吴南昌:一般的情况下是二三十个(工人在这里做事),贫困户是有十个,反正贫困户在这边做的(收入)比较多一点吧,今年的贫困户大概是平均(收入)可能是1万块钱一个差不多有。

七叶一枝花是一种名贵中草药,市场价格一直较高,作为云南白药等药品的主用药之一,不愁销量。销路不愁了,吴南昌就一门心思想把七叶一枝花种植业做大,为给七叶一枝花提供充足的养分,吴南昌还在基地中养殖了五百多只山羊,利用山羊粪便浇灌中药材,就这样坚守着这片山,守护着每一棵七叶一枝花,呵护着高田镇的一抹绿。

七叶一枝花种植基地负责人吴南昌:我今年估计是大概(能收获)1000斤干货,现在价格差不多是500块钱一斤吧,所以今年的收入是差不多是50万左右,那明年我的计划就想在今年的计划上翻一番。

 

标签:
七叶一枝花药材种植吴南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