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全国中药材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22日在巴中召开

2020-09-21 11:55:16    来源:巴中日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央关于中药材产业扶贫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工作,助力脱贫攻坚,9月22日,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主办的全国中药材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将在巴中召开。今日(21日),来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农业农村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国中药协会等单位以及全国22个省份的50余名专家陆续抵达巴中。

推进会期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农业农村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以及巴中等七家单位将作交流发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总结2019年中药材产业发展及产业扶贫推进情况,安排部署2020年中药材产业扶贫工作。此外,专家还将前往巴州区清江镇巾字村中药材现代农业园区和巴州区大和乡朱垭村中药材种植基地进行参观。

近年来,巴中市委、市政府将道地药材产业纳入全市四大特色农业、生物医药产业纳入全市四大重点工业、健康养生产业纳入全市四大现代服务业予以大力推动,列入“六大突破”“六个推进”工作内容。同时,成立巴中市中医药产业促进中心,负责推进中医药产业全链条发展和中医药产业事业融合发展。传承千年的中医药,正在巴中重新焕发生命和风采,成为巴中绿色发展的重要支撑点之一。

 

标签:
中药材扶贫巴中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