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周技术分析:周指涨近半年线,香料籽仁类继续活跃

2020-09-14 15:50:43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期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报1282.95点,同比上涨5.01点,上涨幅度为0.39%。行情继续大幅上扬,这两周连破月线、季线、接近半年线的1283.30,后续行情趋好。

本期继续上扬的品种有海螵蛸、酸枣仁、槐米、八角茴香等,继续下滑的品种有公丁香、女贞子、大蓟等。市场主要以酸枣仁、砂仁、八角茴香、白豆蔻等香料、果实籽仁类品种较为活跃,根茎类还未爆发行情,只是价平走量为主。

周技术分析:周指涨近半年线,香料籽仁类继续活跃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采用指数平滑法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2020年9月20日)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285.72点,95%置信区间在:1281.22—1290.21之间,将继续保持较快上涨态势。

产地情况:广西八角茴香由于近期持续降雨,影响了八角鲜果的收集,折干价格高涨推动市场价格上涨,形成鲜干倒挂现象;太子参、酸枣仁类似,产地积极性较高走快,河南洛阳酸枣鲜果供需两旺,而市场经营商恐高缓进;广佛手大量产新中,产量持平,走动顺畅;江西蔓荆子产新继续,规模有量,采收有成本支撑;河南生地客商增多,走货由缓转增;辽宁北苍术产新、库存不大,走动顺畅;湖南玉竹因为价低,采收积极性不高,产地新货高于去年,走动不佳;新疆红花开始解封,行情稳定;重庆野生前胡产新,含量合格,行情走俏;云南乌梅已不多,药农手中货已少;云南砂仁下滑较多,惜售引起价格反弹;浙江元胡价滑,要货商家不多,走动依旧迟缓;吴茱萸、柏子仁、夜交藤价格继续下滑;云南草果疲态难有改观;安徽茯苓、甘肃党参、黄芪走量由快转稳。

品种涨跌情况

品种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8.45%至10.88%之间,上涨的类别有25种,477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13种。广藿香上涨幅度最大,花椒下跌幅度最大。

周技术分析:周指涨近半年线,香料籽仁类继续活跃

广藿香近期有人采购大货,行情表现坚挺,货源处于正常购销状态,现安国市场广藿香切好的含量统货售价在17元左右,行情高于前期。

白豆蔻由于行情波动较为频繁,市场货源仅为零星购销,受此影响,近两日价格有转稳迹象,目前亳州市场统货多要价在200-210元,其后市仍处震荡。

南沙参近期市场货源走动尚可,不断有商家批量购进货源,由于库存得到良好消化,部分持货商家要价坚挺,目前市场南沙参进口统货价格在32元,进口撞皮货60元上下,甘肃统货45元上下。

千年健市场来货已断,随着小批量走销畅快,库存不断消耗,价格保持坚挺,现亳州市场统货个子售价28元左右,统片33元左右。

八角茴香八角茴香产地人气较旺,行情仍处于稳步上升趋势,市场走货不及产地,产地水烫大红八角价格走到近年来的高位66元左右,含硫果在45元左右,且还是7成干货,目前亳州市场干货水烫大红在65-70左右,硫磺果在50左右。

茯苓各地茯苓鲜货开始产新,安徽省鲜货收购价在12-13元,云南鲜货价格为10-13元,新货展示不多,价格倒挂,随着新货上市增多,目前行情转缓。玉林市场货源批量走动较快,商家出售也较为积极,由于库存一般,行情持续走稳,统丁价格在24-24.5元之间,中心白丁30元上下。

周技术分析:周指涨近半年线,香料籽仁类继续活跃

花椒六月份花椒采摘以来,先是重庆青鲜椒价格快速走低跌破成本。七月份红花椒陆续上市,早熟红品种花椒,更加的挤压了青花椒市场份额。八月中熟大红袍开始上市,开局鲜花椒价格就比去年低了两元,椒农利润空间压缩。目前大量新货上市,受今年量大影响,行情跌幅明显,现亳州市场陕西韩城花椒统货售价在55元上下,优质货售价在75元上下。

南五味子产地产新已结束,行情由滑转稳,市场销售的多为中期货,亳州统货售价48元左右。安国市场售价在48-50元之间,交易商按需进货,后市行情关注后期货源走销情况。

鳖甲受今年疫情影响,致使年后新货上市量少,行情上涨,进入淡季后,走销不快价又下调,时下随着存储季节已过,用药旺季来临,产地走销好于前期,现当地价格在114-115元,市场需求与去年持平,走动一般,玉林市场在125-130元之间。

半夏贵州半夏产新价滑,新货80元左右,较湖北和甘肃货价格低,目前受市场毒麻商品管制,销量一般,目前新货已经上市,玉林市场价格在100元左右,野生统货在110元左右。

香料大类走畅

香料大类走畅,得益于八角、干姜、白豆蔻上涨,加上砂仁速降回调,后期仍有望企稳。菌藻类品种少,茯苓直接拉动大类的上涨,后期震荡前行。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00%至2.38%之间,上涨的类别有7种,5个类别持平,没有下跌的类别。菌、藻类上涨幅度最大,皮类上涨幅度最小。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02%至2.67%之间,上涨的类别有6种,没有下跌的类别。香料上涨幅度最大,小品种上涨幅度最小。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54%至1.80%之间,上涨的类别有7种,6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3种。开窍药上涨幅度最大,温里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15%至0.58%之间,上涨的市场有6个,没有下跌的市场。安国指数上涨幅度最大,亳州指数上涨幅度最小。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52%至1.39%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4个,12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8个。福建上涨幅度最大,陕西下跌幅度最大。

图表: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周技术分析:周指涨近半年线,香料籽仁类继续活跃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张岳峰 责任编辑:陈峰)

 

标签:
技术分析品种行情指数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