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贵州省中医药局赴黔南州部分市县调研中医药事业发展工作

2020-08-18 09:58:32    来源:贵州省中医药管理局

8月12日至13日,省中医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志远一行分别赴惠水县、平塘县、福泉市、贵定县调研中医药事业发展工作。局规划财务处处长郭安平,综合处陪同调研。

贵州省中医药局赴黔南州部分市县调研中医药事业发展工作

调研组一行到惠水县好花红卫生院进行调研

在惠水县好花红卫生院、断杉镇中心卫生院、平塘县通州镇卫生院、牙州镇卫生院和福泉市牛场卫生院,调研组实地查看了中医馆建设、运行、保障等相关情况,听取了解中医馆人员配置、医疗收入、开展中医服务项目等情况。并对当前中医馆工作存在问题提出意见:一是中医药服务能力不足,中医药在基层的服务优势还没有得到很好彰显,从服务内容上看,服务形式相对单一,还没有从中医药预防、康养、保健等多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二是中医药人才缺乏;三是中药品种少;四是没有中医药康养项目。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贵州省中医药局赴黔南州部分市县调研中医药事业发展工作

省中医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志远

在座谈会上发言

平塘县中医院至今未完成医疗机构注册,未开展业务工作。督查组要求必须立即整改,配齐领导班子,充实医务人员,完成机构注册,开展业务工作。

贵州省中医药局赴黔南州部分市县调研中医药事业发展工作

调研组一行到福泉市牛场卫生院进行调研

在福泉市中医医院、贵定县中医院,调查组实地查看了医院名老中医传承室、国医堂,针灸、推拿、治未病中心,膏方制剂等科室,详细了解医院在中医药综合服务能力、特色诊疗项目、中医重点专科、中医传统文化建设等方面成效,并与陪同人员、医务人员进行座谈。

贵州省中医药局赴黔南州部分市县调研中医药事业发展工作

调研组一行在福泉市中医医院开展座谈

福泉市副市长王乔顺同志向调研组详细汇报了福泉市中医药改革试验区创建以及中医馆的建设情况。

调研组一行肯定了福泉市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创建及中医馆建设取得的成绩,并强调,中医药服务的重点在基层,工作重点是能力提升、人才培养和政策支持。福泉市要进一步强化“中医药改革试验区”顶层设计,建立市级协调机制,进一步强化中医氛围的打造、中医药服务体系的建设、中医药产业的融合发展、中医药旅游康养项目的建设等。充分发挥福泉市中医医院的带动作用,在全市大力推广中医药适宜技术,延伸拓展中医治未病的阵地和内涵,充分发挥基层中医馆作用,全面提升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成效。

 

标签:
中医药黔南州调研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