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云南召开文山片区中药饮片生产企业产地趁鲜加工试点工作座谈会

2020-07-10 09:42:28    来源:云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为推进我省中药饮片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取得更大突破,7月1日,云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薛志革率队到文山开展工作调研,并主持召开文山片区中药饮片生产企业产地趁鲜加工试点工作座谈会。省局药化生产处、文山州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和文山州部分生产企业人员参加了座谈。

462

座谈会上,调研组就产地趁鲜加工试点工作征求了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听取了参会中药饮片生产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给予现场解答,与企业代表围绕中药饮片产业发展问题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交流。薛志革表示,省药监局将不断优化管理方式,积极解决企业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继续为我省生物医药产业、大健康产业发展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薛志革要求,一是要集思广益,推动措施有效落地。产地趁鲜加工试点工作是全省云南中药饮片监管工作的探索创新。三七产业的发展对我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作为三七的道地产地,开展产地趁鲜加工将有利于文山三七产业进一步持续健康发展,各级监管部门和中药饮片生产加工企业要接力探索,及时提出合理化建议和意见,推动该项措施尽快落地实施见效。二是要依法监管,尊法生产。要认真学习和宣传贯彻新《药品管理法》及系列法律法规,监管部门要带头做到依法监管,用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捍卫群众用药安全,各药品生产企业要认真履行好主体责任,要推动全员学法,要把学法贯穿药品生产加工全过程,深化尊法生产、守法经营认识。三是要紧绷神经,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监管部门要督促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四是要服务大局,积极复工复产达产。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要按照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总体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一手抓新冠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充分发挥好企业的社会责任。

 

标签:
中药饮片趁鲜加工云南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