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康美中药城药商:市场发展迎机遇,药食同源见商机

2020-07-10 08:26:25    来源:亳州晚报

454

康美中药城交易二厅药食同源交易中心自6月26日盛大开业,已经有近半月时间了,开业后药商们的生意怎么样?对交易二厅的环境、服务是否满意?带着这些问题,记者对交易二厅药食同源交易中心的药商们进行了走访,走访中药商们表示能够在专业的市场里经营专业的产品,不仅方便了顾客的采购,也让大家的销售更加畅通,市场销售十分火爆。

张学斌:凭着良心卖好药

455

从交易二厅西门进入, 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家名叫品真堂药业的精品店铺, 绝佳的位置和高档次的装修, 让人忍不住想进去看看。

走进品真堂店铺时,老板张学斌正在和几位顾客喝茶。“ 从交易二厅的新店开张以来,进店的客户就络绎不绝,我特意在店里摆放了一套茶具,供前来选购的客户休息聊天。”张学斌说,加入药商行业几十年来,他一直主营的都是人参、

燕窝、藏红花、贝母等贵细药材,因注重药材品质加上喜欢交朋友,生意越做越好,药材销往全国各地。张学斌介绍,自己原本是医学专业毕业,从事一段时间医生职业后,他发现中国流传几千年的中医药文化,在病人调理治愈身体过程中有很大帮助,于是,他决定弃医从商,加入药商大军。

“ 我从事中医药的时候,药食同源和中医养生还没有现在那么流行,以前老百姓生活条件有限, 吃饱穿暖才是首要关注的。”张学斌说,随着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对健康养生的关注也越来越高,于是药食同源开始被更多人认可,他所销售的人参、燕窝等药材开始被更多人购买,生意自然越来越好。

张学斌说, 从事药商行业以来, 他一直把“ 修合无人问, 存心有天知” 这句话当成座右铭, 提醒自己无论时候都不能违背良心, 不能见利忘义, 只卖对得起自己良心的好药。“我的店作为二厅的‘门脸’,必须严格把控中药材质量, 诚信守法经营, 这样生意才能越做越好。”

王丽华:带着诚信闯天下

456

7月3日,记者走进名叫珍宝参茸店铺时, 老板王丽华正在指挥工人为店铺加装顶灯,“前两天有顾客反映店铺内灯光有点暗,我们经营贵细中药材的店铺对灯光的要求比较高, 我特意找人来换了灯。”见到有人来访,王丽华笑呵呵地打着招呼, 表示在装修一新的交易二厅里经营, 让她对自己店面形象的要求也高了许多。

王丽华经营的珍宝参茸店铺主营藏红花,令她骄傲的是店铺里销售的藏红花产地主要来自亳州。“我三十年前刚开始经营藏红花的时候, 藏红花主要依靠进口, 随着我国生产技术提高后, 国产藏红花的种植和质量变好, 我就开始主营国产藏红花。 后来, 我们亳州作为药都, 也有了种植藏红花的基地。” 王丽华介绍, 在随后的产品检测中她发现, 亳州种植生产的藏红花成分更高更纯,质量也更好。

这个发现让她惊喜不已, 于是她在经营其他产地藏红花的同时, 开始主营亳州产地的藏红花。“ 为了销售高质量的藏红花, 我在农村包了几百亩地专业种植藏红花, 现在我的店铺是种植、加工、销售一体化。” 王丽华说, 从她的经历就能看出亳州不愧是中华药都, 在发展中药材上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王丽华介绍, 她此前在康美市场里已经有了两家店铺, 现在又在交易二厅开了第三家店铺。“这里专业经营药食同源产品,经营上提供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销售平台, 一市两铺, 我很看好二厅的前景。”王丽华说。

张利:本着真诚赢顾客

457

挑选、称重、打包、面带微笑地帮顾客装箱, 在药食同源区的海仁堂摊位前, 药商张利刚刚完成一笔交易, 将顾客所需的桃仁和杏仁装箱完毕。

张利的摊位上主要经营胖大海、杏仁、桃仁等药材。为了方便顾客选购, 每一种药材张利都提供了十多种选择类型。“有的杏仁、桃仁适合日常服用,有的适合与药材搭配熬制,有的可以做成药膳,我们会根据顾客的需求进行推荐。”张利说,完成销售不是目的,能够让顾客选购的药材达到所需的效果才是她所希望的。那样的话不仅能够让顾客感受到药材的药效,也能让顾客更加体会到中药材的魅力。

“这些药材的产地都不同,比如胖大海主要产自玉林, 桃仁、杏仁主要产自内蒙古,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我们都会亲自到产地选货。”张利说,此前她和丈夫在康美二期经营的有一家摊位,交易二厅开业后他们又多开了一个摊位,生意比以前忙了许多,现在再遇到需要外出选购药材的时候,她和丈夫会轮流出差到产地采购。

“既然市场给了我们那么好的条件, 我们就得珍惜这样的机会,确保卖出的每一份药材都保质保量。”张利说,做药业就是做人,身为药商卖良心药是最起码的本分。

石民:心怀地产药材梦

458

“白术可以健脾益气、燥湿利水、止汗、安胎。”刚走进交易二厅的地产专营区, 就可听到药商们向客户介绍地产药材的声音。在专营区的入口处, 入行 30 多年的老药商石民正在向客户介绍白术的作用。

石民是亳州地产药材协会的会长,从事白术经营已经有 30 多年了, 从最初路边摆地摊卖药材, 到在老药行租下一个摊位, 再到前往康美专业中药材市场经营,如今又在交易二厅发展了一个新的摊位。30 多年来,石民不仅扩展着自己的生意,还亲眼见证了亳州中药材事业的发展。

“我相信很多亳州人都知道, 我们药商进行传统药材交易时都是赶早市,无论是药商卖货还是客商选货都是在上午进行。”石民说,专业二厅开业后市场提供了全天性经营的服务,让药材交易不再受时间的限制,外地来的客商随时随地都可过来选购药材。

此外, 交易二厅还专门为地产药材设置了专营区, 让想要选购亳州地产药材的客户可以很快地找到地点, 一次性选购所需的产品。“市场越来越专业,我们药商经营起来也越来越带劲儿。”石民说, 他会把好药材质量关, 把亳州的地产药材做大做强。

 

标签:
药商药食同源亳州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