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宣城市印发2020年药品监管工作要点

2020-06-19 10:12:58    来源:宣城市市场监管局

为持续加强全市药品安全工作,根据省药监局工作部署,近日,宣城市市场监管局印发了《2020年全市药品监管工作要点》(以下简称《工作要点》)。明确2020年全市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以“四个最严”的要求为根本导向,以实施《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为契机,以推进“药品质量安全强基工程”为主线,统筹抓好建体系、防风险、强基础、促发展等各项工作,进一步完善、提升我市药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

《工作要点》包括5个方面内容。一是完善治理体系,保障综合治理实效。推动疫苗药品安全党政同责和属地管理责任落实,建立健全疫苗药品安全协调机制,突出抓好药品安全监管人员培训,配合省局探索建立企业主体责任清单,推进跨行业、跨领域、跨部门失信联合惩戒,着力营造药品安全社会共治环境。二是强化法规培训,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持续开展《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及相关配套规章制度宣贯,深入推进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规范办案行为,提高办案质量。三是强化风险防控,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完善药品不良反应、药物滥用监测工作相关机制,科学制定全市年度抽检计划,加强对抽检结果的分析、研判和利用,健全完善风险隐患排查长效机制,认真做好疫苗流通监管工作,对血液制品、生物制品、大容量注射剂等高风险药品实施全覆盖监督检查,开展中药饮片专项整治,及时修订《宣城市疫苗药品和医疗器械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四是强化技术支撑,提升监管整体效能。强化药品检验能力建设,探索与高校、企业建立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长效合作机制,依靠安徽省药品许可备案系统和综合监管平台,为监管工作提供信息化保障。五是深化“放管服”改革,助力高质量发展。全面梳理行政审批事项,以“标准不降低,流程再优化”为原则,优化审批流程,简化申报资料,用好“安徽省药品许可备案系统”,实现药品许可备案全程网络化、电子化,持续推进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工作,认真落实《促进药械民营企业发展有关措施》《促进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健康发展具体举措》《服务安徽省药品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等政策,进一步完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机制,推动我市药品产业规模化、集群化发展。

 

标签:
药品监管工作要点宣城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