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双柏县2020年药品飞行检查工作成效明显

2020-06-17 08:49:16    来源:云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今年以来,双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药品经营企业飞行检查采取“双随机一公开”的方式,由州市场监管局跨县随机抽调执法人员组成检查组,完成了对全县63户药品经营企业飞行检查工作。

检查以《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及附录、《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现场检查指导原则》《云南省药品零售企业GSP认证现场检查评定标准》为依据,重点检查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实施情况;企业许可事项变更、药品质量管理制度执行、药品进货渠道和计算机管理系统使用、药学专业技术人员在岗履职、国家有专门管理要求的药品管理以及冷藏药品、中药饮片、进口药品等重点品种的质量管理情况等。对违反《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的8户企业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对1户严重违反GSP的药品零售企业撤销《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证书》并依法立案查处。

通过开展药品经营企业飞行检查工作,进一步强化了企业主体责任意识,有效巩固了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成果,进一步规范了全县药品流通领域经营秩序,确保了全县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标签:
药品飞行检查双柏县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