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文山州多举措推动中药饮片质量安全出成效

2020-05-22 15:03:04    来源:云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近期,文山州市场监管局采取积极措施,努力推动全州中药饮片质量安全专项行动出成效。

一是深入学习,制定详实工作方案。第一时间组织学习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2020年全省中药饮片质量安全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和云南省中药饮片质量安全专项行动工作动员暨中药饮片生产企业宣贯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全州市场监管实际,及时制定下发《2020 年文山州中药饮片质量安全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对全州工作进行部署,统一思想,凝聚合力。二是强化宣传,督促经营企业广泛自查。加大对中药饮片经营使用相关企业和单位法规政策宣传教育力度,督促行政区域内相关中药饮片流通(零售)、使用单位对照新修订《药品管理法》、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和专项行动工作方案重点检查内容开展全面自查和整改,共检查医疗机构和药品经营企业共计232家。三是突出重点,强化中药饮片抽检。结合日常监管和全年药品抽验等工作,有针对性的开展中药饮片抽验,对检验不合格的,严格依法处理。四是部门协作,打击违法生产经营行为。联合公安、检察院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加大市场线索的侦查、分析、研判力度,在州内开展中药交易市场质量专项整治,打击违法生产经营活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截至目前,通过药品检验发现不合格中药饮片7个批次,正按程序规定进行核查处置;发现并端掉三七加工窝点3个,查获散装疑似三七粉、疑似天麻粉等原料114.66kg,散装三七片、“三宝片(压片)”31.22kg,查封生产加工设备压片机、打粉机等设备20台,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标签:
三七中药饮片文山州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