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安徽省药监局召开药品行政处罚裁量基准征求意见座谈会

2020-05-12 09:52:34    来源: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5月8日,省药监局副局长姚强主持召开部分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和行业协会座谈会,就《安徽省药品行政处罚裁量基准(征求意见稿)》专门听取修改意见和建议。

为规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行使,该局于2019年10月启动了药品行政处罚裁量基准修订工作,并先后向市县局和社会征求意见。会上,该局政策法规处介绍了裁量基准起草的背景、过程,以及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与会代表分别就减轻处罚情形、罚款额度以及免责条款等问题畅所欲言,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

姚强指出,行政处罚是行政执法的重要手段,能否正确行使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直接影响到法律、法规和规章的有效实施。召开这次座谈会就是要“开门立法”,增加社会参与度,广泛听取各个层面的意见和建议,让制度规范更加科学合理,形成“良法善治”。他要求,对企业和行业协会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充分研究论证,合理可行的积极吸纳。一要科学合理设计处罚幅度、减轻处罚情形,体现宽严相济的原则。二要表述清晰、准确,避免歧义。根据市场主体不同,做到分类施策、精准施策。三要加强对基层培训,定期到市县局开展指导督查,统一执行标准,真正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

姚强还强调,药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希望药品生产经营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坚决不碰“雷区”;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把药品质量管控。

 

标签:
药品处罚座谈会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