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青海冬虫夏草鲜草进入采挖季 线上线下同步上市

2020-05-11 11:03:13    来源:央广网

232

牧民上山采挖冬虫夏草(央广网记者 张雷 摄)

记者从昨天开幕的首届青海冬虫夏草鲜草节上了解到,青海省冬虫夏草产区今年采挖季5月上旬首先在南海南部牧区的黄南藏族自治州拉开帷幕,今年采挖季鲜草上市价格较去年略有上浮。5月中下旬至6月上旬,果洛藏族自治州、玉树藏族自治州冬虫夏草产区陆续开始采挖。

我国是世界冬虫夏草的主要产区,产量占全球的98%。青海省是全国冬虫夏草的主产区,产区面积达7000万亩,年产量约在100吨左右,占全国的60%以上,全省有390多万农牧民从冬虫夏草中受益。同时,青海又是我国冬虫夏草的主要集散基地,每年的社会交易量达180吨左右,整体销售体量在300亿-400亿左右。

青海省冬虫夏草协会会长刘辉介绍,冬虫夏草产地的局限性、资源的稀缺性以及功效的独特性,使之成为产区农牧民群众重要的经济来源,也是青海特色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受疫情影响,人们自我保健意识空前增强,冬虫夏草等滋补养生产品的需求也变得越来越高,举办本届鲜草节除了刺激消费拉动内需、推动冬虫夏草行业复工复产,还能巩固牧区脱贫攻坚成效,活动意义更加重大。

刘辉表示,我们要通过全行业的通力合作,自律经营行为,坚决制止和严厉打击掺杂使假、以次充好、以假乱真,尤其是加工增重等违法违规的行为,服从行政部门的规范管理,净化市场、加大“青海冬虫夏草”区域公共品牌的建设和宣传推广,保护品牌声誉,为青海农牧民增加收入作出更大的贡献。

作为电商企业代表参加首届青海冬虫夏草鲜草节的青海“秦仁堂”冬虫夏草品牌创始人秦海彬介绍,新鲜虫草是青海最受全国消费者热捧的产品之一,这次鲜草节采用了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可以让全国消费者通过电商平台直接购买青海正宗原产地新鲜冬虫夏草,全国48小时内直达配送,减少中间流通环节,让利给消费者,价格比当地的药店专卖店更加实惠,品质更加有保证。

 

标签:
冬虫夏草采挖电商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