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十日涨跌:小冷类行情上行,金银花和浙贝母产前放货

2020-04-30 14:51:1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总指数情况

2020年4月30日总指数止于1294.54点,比10日前(2020年4月20日)增长了0.64点,上涨幅度为0.05%,指数走势平稳。值得注意的是,淡季到来,跌价品种数量在增多,与涨价品种数量拉开差距。

十日涨跌:小冷类行情上行,金银花和浙贝母产前放货

图表: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市场行情一直不见改观,往年这个时候,药厂采购和订货接近完毕。由于交易放平,马上进入高温杀虫封库的季节,前期走量较快的品种开始走缓。如生地、黄芪、桔梗、元胡、白术、白芍、黄柏等。

夏季产新多为花类、全草、动物类、草果草实籽类,除进口香料,一些关注度小的品种出现波动。多地覆盆子、蒲公英产新量大,价格下跌;家种蛇床子调减,产新前期涨价;地骨皮采挖者少,行情坚挺;金银花、浙贝母还有半月产新,产地上货量大,中高规格下跌;广地龙产新量少,货源走畅;苍术产新,价格振动;连翘、八角交易量趋稳,继续保持坚挺。

产地指数数据地图

最近10日,30个产地价格(日)指数中,有8个产地价格指数上涨,15个下跌,另有7个持平,产地指数涨跌幅范围介于-1.40%~0.90%之间。

十日涨跌:小冷类行情上行,金银花和浙贝母产前放货

涨幅区域在安徽、陕西、湖南、山东地区,得益于苏败酱货少而快速上涨87.46%,决明子持续火热上涨4.8%,陕西沙苑子有人批量采购,带动行情上行。

福建、宁夏继续下滑。主要由于太子参、枸杞子临近产新,下跌5.5%、2.14%,行情下滑。辽宁省五味子市场恢复后,需求量不大,行情持续萎靡。

品规指数涨跌排行

近10日,价格指数上涨的有20个,而有52个品规下跌,较上期翻倍。持平的有651个,波动范围在-15.15%~87.46%之间。波动品种翻倍,其中主要来源于低价品规增多。

十日涨跌:小冷类行情上行,金银花和浙贝母产前放货

图表:涨、跌、持平占比

近十日,价格指数涨、跌幅较大的前20个品规如下表

十日涨跌:小冷类行情上行,金银花和浙贝母产前放货

苏败酱:又称菥蓂,多为草类专营商经营,近期货源走销一般,行情无明显变化,现市场苏败酱统货价格为9-9.8元。

海螵蛸:年后越南等产地货源入市量不大,持货者喊价坚挺,现市场海螵蛸中个价格在35-38元之间。

莲须:去年新货产出量不大,产新后的行情出现上扬,近期货源正常购销,价格再升,现市场莲须喊价在100元以上,喊价较乱,多数价格在75-85元之间。

金樱子:随着库存的逐渐消化,近期商家手中货源已经不多,行情出现上涨,现玉林市场广西统货价格在20-21元之间,金樱子肉价格在40元左右。

虎杖:近期,荷花池市场货源正常走动,买家按需采购,行情平稳运行。其中砍片售价为11-12元,优质选片价格为20元,市场货源供应充足。

决明子:近期,荷花池市场的决明子价格上涨太快,货源走动缓慢,行情平稳运行,其中统货售价为8-9元,货源供应充足。此品在安国市场多为商家专营,且受含量限制,投资商多观望,近期行情转稳,决明子进口价格在6元左右,价格仍保持坚挺势头。

十日涨跌:小冷类行情上行,金银花和浙贝母产前放货

覆盆子:浙江、安徽、四川已产新,市场来货量充足,咨询购货的商家不多,货源以正常购销为主,行情少有商家关注,平稳运行,目前亳州市场的浙江覆盆子统货价格为50-53元,四川货价格为25元。

大青叶:前期受疫情需求拉动,货源畅销,价格上涨,时下来货量增加,加之用药旺季将过,走销转缓,价格转疲,现市场大青叶价格为3-4.5元。

郁金:市场库存有量,商家实购实销,走动平稳,行情有所趋缓,现桂郁金统个价格在18元左右。

千年健:千年健用量不大,市场多为商家专营,节后走销平平,行情疲软运行,现市场千年健价格为18-20元,近期行情以稳为主。

板蓝根:时有商家批量求购,市场货源存量不丰,行情继续坚挺运行,现东北板蓝根统货价格在21-22元之间,后市看稳。

浙贝母:还有十天左右,浙江磐安大贝母进入产新期,近期有商家关注,货源走销量暂时不大,现安国市场浙贝母售价在37-38元之间,片售价在44-46元之间。

太子参:去年减产,但江苏、湖南,重庆等产区有扩大,距离产新时间不远,商家购货不积极,对该品的关注度一般,成药开工不足,近期行情显疲软,现安国市场太子参中等货价格为55-58元,大选售价为120-130元。

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张岳峰  责任编辑:陈峰)

 

标签:
十日涨跌品种涨跌指数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