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药材种植助农增收

2020-04-13 11:00:06    来源:贵阳日报

105

图为毛云乡村民在为中药材覆地膜。

本报讯 连日来,开阳县毛云乡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村民们忙着为种植的黄精、白芨中药材覆地膜。

“覆地膜能保水分、增养分、防水土流失、提高光能利用率,还能改善土壤物理性状、提高产量和品质,最主要是能增加经济效益。”技术专家给村民讲解覆地膜的好处。

“乡裡领导多次到福泉、云南等地对黄精、白芨的育苗和种植环境以及销售渠道进行考察,最终才确定种植这两种中药材。现在有专家、有技术,公司还直接收购,老百姓的荷包鼓了,对政府的满意度也提高了。”看着大家热火朝天地给黄精、白芨覆地膜,毛云乡党委专职副书记李烈说。

据悉,毛云乡以提高农产品经济效益和农民收入为目标,採用“支部+公司+农户”、“支部+合作社+农户”、“支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运行,开发种植在国内市场有竞争优势的中药材产品,带动村民增收。

 

标签:
黄精乡村振兴开阳县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