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716千克!厦门海关查获野生动物制品海马干

2020-03-27 10:01:09    来源:海关发布

3月23日,在海关总署统一指挥和广东分署统筹协调下,厦门海关在厦门市、泉州市公安局,广州、深圳、拱北海关的大力协助下,同步在福建厦门、泉州、龙岩以及广东广州、深圳、珠海、中山2省7地对4个走私团伙集中抓捕,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26名,现场查获走私海马干716千克,查扣3艘小型船舶、2辆小货车。

239

现初步查明,以犯罪嫌疑人林某等人为首的走私团伙,在境外大量收购海马干后,利用货轮船员、专业“水客”等人员走私入境,并运往国内部分中药材市场销售牟利。现已查明涉案走私海马干2.94吨。

目前,厦门、广州、深圳、拱北海关缉私局正同步开展案件侦办工作。

海关提醒

海马属于《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Ⅱ所列濒危物种,海马干属于珍贵动物制品。除持有允许进出口证明书外,任何贸易方式或者携带、邮寄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进出境的行为均属违法,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海马海关走私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