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玉林税务“硬核”举措助力小微中药商渡难关

2020-03-25 14:50:11    来源:广西日报

自2月24日复市以来,坐落在“南方药都”玉林市的银丰国际中药港,虽已逐渐恢复了经营销售,前来下单订购中药材的客户也日渐增多,但受疫情防控、物流运输等因素影响,日均客流和交易额还达不到往常的六成。据悉,银丰国际中药港是全国第三大、华南和中南地区最大的中药材集散地和批发市场,也是玉林市中医药小微企业的集中地。现有经营户3000多户,以往每年交易额均超百亿元。

今年2月底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出台系列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业税费优惠政策,在中药港市场大受欢迎。业主们纷纷表示:税费负担下降了,对恢复到以往的销售经营更有信心。

“春节期间,我们歇业了近一个月,不仅营收大幅减少,铺租、员工工资、生活开支等各项费用还重重叠加,压得我们这些小微药商有点喘不过气来。”广西道康药业负责人陈洋说,“好在有减税降费政策的支持,减轻了最艰难阶段的资金压力,仅增值税税率下调至1%、小规模纳税人社保费免征5个月这两项政策,就减少我们近5万多元的税费负担,大大弥补了歇业期间的损失。”

同样受益于减税降费政策的还有广西山道药业。该公司受疫情影响,药材积压,复市前已陷入亏损状态。公司财务负责人古逢春说:“增值税税率下降2个百分点,3-5月我们预计可减免3万多元,这笔钱都能交上2个多月的铺租了,我们很有信心把‘失去的时光’抢回来。”

中药港市场复市以来,不仅在政策上得到了扶持,在具体经营中也得到了税务部门的贴心帮助。玉林市税务局组建了一支“中医药行业税收服务队”专项服务中药港,并对其复业复市情况,主动问需问难,解决企业防疫和生产经营两手抓的后顾之忧。

“24日刚复市,我们就通过网店接到了几笔订单,要25日发货,但以往合作的物流公司还没正常复工,真是急得我团团转。”广博中草药经营部负责人彭烈红说。“中医药行业税收服务队”了解到这一困难后,第一时间通过税收大数据平台对辖区物流公司的开票情况进行研判,最终找到了美联物流公司上门送货,解决了广博中草药经营部的药材运输难题。“税务部门的帮忙真的很及时,如果因为运输问题不能按时交货,那可真是亏大了!”彭烈红感慨道。

广西德生堂药业公司是一家已通过GSP认证的药品经营企业。在近期加大中药抗疫物资供销时,遇到了严重的资金缺口。“中医药行业税收服务队”主动通过“银税互动”项目,积极协调德生堂贷款的意向银行,快速完成贷款手续,先后为其发放了2笔总额为70万元的纳税信用贷款。“多亏了税务部门的帮忙,我们才这么快拿到了两笔贷款,解决了资金难题。”德生堂药业负责人吴志英说。

“中药港市场是我市中医药产业链的重要一环,它的全面复苏,可以带动上游中药材种植、下游中药材运输和药房销售的复工复产,从而带动整个玉林市中医药产业的快速发展。”国家税务总局玉林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精准对接、靠前服务,以减税降费政策的全面落地,办税服务的全程优化,助力中药港小微药商渡过疫情难关,共同迎接中医药发展的“新春天”。

 

标签:
中药商减税玉林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