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国北药大市场”在哈尔滨道外区立牌

2020-03-24 09:59:04    来源:黑龙江日报

176

23日上午,“中国北药大市场”立牌仪式在哈尔滨华南城举行。

以三棵树中药材专业市场为前身的“中国北药大市场”,在哈尔滨市道外区委区政府的积极服务和推动下,充分利用哈尔滨华南城提供的广阔发展空间和平台,拟建设成为黑龙江省中药立体化流通中心,打造以哈尔滨市道外区为中心,集初加工、贸易、物流、仓储、电商配套的全省中药材现代流通体系,壮大哈尔滨中药交易市场规模。

177

哈尔滨华南城将为“中国北药大市场”提供已建成的专业批发市场及电子商务平台,助力传统产业商户与互联网有机结合。

据介绍,项目一期占地面积约1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将建成单户建筑面积在80至100平方米左右的双层结构临街商铺300户,总建筑面积30000平方米的交易场所。建成符合温湿度控制设备、防虫防鼠设备、货运电梯等GSP标准的中药材存储区域,简易中药材晾晒场地以及其他辅助功能区。同时,提供质量管控模块,聘请中药材、中药饮片质量管理专业技术人员,指导业户进行中药材初步质量鉴别,解读中药材规范存储、养护,药材质量标准。建立信息展示平台,设立专门的信息管理员,将进驻业户的经营品种信息录入交易系统,利用网站形式直接发布,实时了解安国、亳州等主要药材交易市场价格质量库存信息,大宗药材主产地的相关信息的变化情况,通过交易场所内电子大屏向进驻业户实时进行发布。

项目二期占地面积约3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建立饮片加工厂和道地药材生产基地,实现北药从种植、加工到销售的全程可追溯体系,改变北药逆流的销售现状。完善各功能区建设框架及功用形成主体交易板块,根据经营规模、面向客户群体不同,增加交易形式。建成大规模的具备防雨透光功能专用的药材晾晒场。完善服务功能板块,检测项目争取覆盖《中国药典》项目的90%以上。升级电子交易平台板块,完善仓储物流板块,建设专门的、现代化的物流配送场地。

项目三期占地面积约10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将丰富大市场功能,把市场推向全国乃至东北亚,向“北药之都”的目标拓展。打造中医药主题文化公园、中医疗养的高端养老院等。

 

标签:
北药市场哈尔滨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