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医进医保让更多纳米比亚人获益

2020-03-23 14:00:17    来源:新华网

今年59岁的纳米比亚工程师贝克斯近来非常高兴:他的中医治疗费可以通过医保报销了!贝克斯在首都温得和克的一家中医诊所接受治疗有一段时间了。他认为中医“挽救了他的生命”。

据为贝克斯治疗的中医针灸推拿医生王鹏介绍,今年3月6日,他得到纳米比亚医疗保险联合会的通知,中医正式进入纳米比亚医保体系,各家商业保险公司可以据此进行医保报销。这意味着,从3月起纳米比亚50多万医保参保者可以享受中医治疗医保报销。

中医进医保让更多纳米比亚人获益

3月18日,中医针灸推拿医生王鹏在纳米比亚首都温得和克的诊所为当地病人进行治疗。 新华社发(丁娴 摄)

去年,一起车祸造成贝克斯背部和颈部慢性疼痛,膝关节功能严重受限。贝克斯不得不借助拐杖行走,给生活带来极大困扰。

贝克斯说:“我到私立医院治疗了很长时间,医生建议我手术,否则只能通过长期口服抗炎止痛药控制症状,这些药物可以让我暂时缓解疼痛,但行动并没有明显改善,而且副作用很大。曾接受过中医治疗的表哥介绍我来这家中医诊所,经过王医生的耐心诊治,我的病痛很快得到缓解,治疗一段时间后可以不用拐杖了。”

王鹏曾是中国援纳医疗队的队员。中国从1996年开始向纳米比亚派出医疗队,由两名中医师和两名护士组成。经过20多年的耕耘,当地人已经接受了中医疗法。2017年,王鹏在温得和克创办了一家中医诊所。

王鹏说:“中医在纳米比亚有很大市场,但要想被主流人群接受,就必须进入当地的医保体系。”他告诉记者,2017年8月拿到纳米比亚行医执照后,他就开始申请中医进入当地医保体系,用近3年时间办好各种手续,接受专家评审等。

中医进医保让更多纳米比亚人获益

3月18日,中医针灸推拿医生王鹏在纳米比亚首都温得和克的诊所为当地病人进行治疗。新华社发(丁娴 摄)

王鹏介绍,医保联合会的通知发布后,已经开始有全科医生将患者转到他的中医诊所了。他说:“很多当地医生对中医疗效持肯定态度,针灸推拿疗法尤其适合治疗肌肉关节痛等相关疾病,只是之前医保不能报销让病人治疗受到限制。”

纳米比亚卫生部执行主任南共贝表示,中医进入医保体系是纳米比亚医疗领域的可喜举措。“我了解到很多病人表示中医疗效非常好,接受中医让很多人获益,因此我们很高兴通过纳米比亚与中国的合作,来为我们的人民提供中医服务。”

南共贝还表示,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情况下,纳米比亚已准备好使用中医药来应对新冠病毒。他说,纳米比亚希望学习中国对抗病毒的做法,愿意与成功抗击新冠病毒的国家合作。

 

标签:
中医医保纳米比亚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