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宁夏农科院精准服务 “量体裁衣”助种优质枸杞

2020-03-16 14:33:48    来源:宁夏日报

“疫情对企业生产、销售产生一定影响,希望通过宁夏农科院的技术精准服务,将企业的损失降到最低。”百瑞源枸杞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郝万亮说。

今年宁夏枸杞种植面积100万亩,目前已进入枸杞园增施有机肥、病虫害综合防控、枸杞树整形修剪、清园的关键时期。

“往年这个时间,我们的科技人员早就下到地里进行技术指导或服务,今年受疫情影响虽然前期开展了网上服务,但存在一定局限性,远程技术指导不到位,技术措施难以落实。”宁夏农科院研究员曹有龙说,如果此时关键技术跟不上,将会影响宁夏枸杞全年的质量和产量。

3月13日,宁夏农科院枸杞工程技术研究所组织中宁县枸杞局、宁夏农垦集团、杞鑫苗木、中杞集团、百瑞源等产业部门及龙头企业召开院地、院企合作对接会,确保疫情期间宁夏枸杞产业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

“对专家服务团队来说,目前最想了解的是企业、种植户及地方存在的问题。他们提出需求,专家组以项目为依托‘量体裁衣’,对每个企业存在的问题分别施策,按照一企一策、一企一方案的原则,有针对性地开展服务。”曹有龙说,针对企业的需求,宁夏农科院将梳理出今年宁夏枸杞产业突破和示范的重点,从标准化种植技术、病虫害综合防控、水肥一体化、全程机械化、产品深加工等方面进行技术指导,以保证今年枸杞产业取得高产量、好效益。

郝万亮希望通过此次与宁夏农科院对接、合作,以科技的力量提升枸杞产品质量、增加产品附加值。

 

标签:
枸杞疫情宁夏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