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国道地中药材在韩国抗疫中救人

2020-03-16 11:14:23    来源:黄冈市人民政府网

3月13日,英山县吉利中药材有限公司发往韩国的57吨优质英山茯苓装车发货,公司董事长余建中自豪地说:“中药材又派上了大用场。”

韩国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茯苓等中药材列入了中医药配方参与救治。3月6日,韩国中药产业协会发文,采购茯苓、葛根、白术等道地中药材,在该国疫情严重地区引入中医治疗。英山茯苓由于品质上乘、药用疗效好,曾在中国国际中医药健康博览会上大放异彩,受到了韩国中医药权威部门的关注和青睐。

接到韩国的订单后,该公司于3月2日复工,日夜加班加点。

英山是全国中药材主产区和出口基地、全国最大茯苓生产地和湖北“三大药库”之一,英山苍术已通过国家GAP认证和日本GACP认证,该县苍术种植面积、产量及出口量均为全国第一。英山苍术主要提取物苍术挥发油含量是其它地区的2至3倍,是国际国内市场公认的“贵族”,近30年来,英山苍术一直出口日本、韩国等国家。

在国内新冠肺炎抗疫战场上,英山县天津红日药业颗粒剂进入武汉“小汤山”,用于重症、危症病例的治疗。湖北辰美中药有限公司的中药饮品、中药配方颗粒用于一线防疫。一批批道地中药材升级为中医药药品,中医药特色优势在战“疫”中得到充分发挥。“下一步,我们将加快中医药的研发和生产,将代表着中国传统文化的中医药传承下去。”余建中说。

 

标签:
茯苓新冠肺炎英山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