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智药业建立黄芪生态溯源基地,守住中药材道地性和安全性

2020-03-13 11:37:06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医素有“外行重参,内行重芪”、“十药八芪”之说。黄芪作为“补药之长”,在中药大家庭中因其应用之广泛、功效之卓著,为历代医家所称道,故又有中药“王孙”之称,可见其重。

黄芪作药用,迄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随着野生品种减少,现在通过科学种植的黄芪已成为主流,其中遵循生态条件种植出来的黄芪更显其价值不凡,其功效几乎等同于野生品种。

黄芪多生长于温带和暖温带地区,喜日照、凉爽气候,耐旱,不耐涝,有较强的耐寒能力。黄芪种子萌发温度较低,适宜在土层深厚、富含腐殖质、透水力强的沙壤土进行种植。

中智药业的专家团队亲历考察多个地区,最终将黄芪的种植基地落址于甘肃,并打造全产业链生态溯源体系,保证黄芪的道地性和安全性。

19

甘肃是黄芪的道地产区,这里的气候、温度、湿度和土壤环境均适合黄芪生长。在《名医别录》里面,可以看到对于黄芪产地的记载,记载中黄芪好的产地是甘肃东南部。时隔多年,甘肃依然是上等黄芪的出产地。

通过寻找得天独厚的生长环境,中智药业在甘肃一个富有养分,水分、温度、湿度皆宜的山顶,为黄芪进行育种,让黄芪吸取这里的天地灵气、发芽生长。等到育种后的黄芪破土而出,这些种苗就被从土里取出来,在对黄芪种苗进行常规“体检”后,中智药业的科技人员从中甄选生长情况良好的种苗,再把这些种苗就近移栽到大田,真正开始黄芪“吸天地灵气”的生长,直到最后的人工采收。

为了更好地管理和监控黄芪生态溯源基地的实时情况,中智药业还专门设立了24小时监控设施,随时了解种植基地的动态,充分保证田间管理的标准操作。

20

药材好,药才好。从生态溯源基地采收后的黄芪药材,经过清洗、烘干、超微气流破壁粉碎等精心的加工过程,再经家发明专利(无添加成型技术),制成了独立小支包装的颗粒状产品,摇身一变,成为人见人爱,“更好吸收,服用便捷”的草晶华黄芪破壁草本,显现出中药“王孙”的尊贵气质。

21

中智药业的草晶华黄芪破壁草本,从一颗种子开始,经过生态种植,最终成为产品,每一个环节的信息都被记录下来。每个产品都有专属的二维码,扫描二维码,就能掌握道地药材种类、数量、种植面积、有效成分含量及安全性控制指标等信息,实现了产品的全程溯源。

通过全产业链生态溯源体系,中智药业的破壁草本实现了“来源可知、去向可追、质量可查、责任可究”。数据显示,目前中智药业已建立有31个道地药材生态溯源基地,包括黄芪、鱼腥草、西洋参等,在药材的质量保障、安全性和疗效上具有明显优势。

 

标签:
黄芪中智药业溯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