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四川规范中药材种植技术 禁止使用壮根灵、膨大素

2020-03-05 11:11:53    来源:四川在线

日前,省林草局下发《四川省林草中药材种植技术指导意见》,对林草中药材的种源、基本种植技术、采收与加工技术、包装贮藏技术等方面做出了具体规定和要求。

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数据显示,我省现有中药资源7290种,是全国重要的中药材主产区之一;常用中药材品种数占全国的86%;道地药材品种数量全国第一,有川芎、川贝母、附子等86种。

据了解,我省大部分中药材种子种苗长期以来缺乏科学化管理和研究,存在部分药材基原混乱、病虫害综合防治科学技术体系缺乏、化肥农药等投入品使用不规范、采收期不统一、加工方法不规范等问题。

为了提升四川中药材整体产业发展质量,《意见》明确指出了以下禁止的种植、加工方式:禁止不合理使用除草剂、杀虫剂和杀菌剂等化学农药,禁止使用在中药材上限用的农药,禁止使用壮根灵、膨大素等生长调节剂。

中药材初加工过程中,禁止使用有毒、有害物质用于防霉、防腐、防蛀虫,禁止采取硫磺熏蒸的方式加工药材,禁止一切染色增重、漂白、掺杂使假等行为,确保中药材质量。

对按野生抚育方式生产的中药材,应坚持“最大持续产量”,有计划补种、封育、轮采,确定年允许采收量,制定种苗(种群)补种、更新和田间肥水、病虫草害防治等管理措施。

 

标签:
药材种植壮根灵四川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