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黑龙江将试进口槲寄生、防风等10种俄产中药材

2020-03-02 15:1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黑龙江将试进口槲寄生、防风等10种俄产中药材

2月29日,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就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举行第二十六场新闻发布会。 姜辉 摄

29日下午,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就黑龙江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举行第二十六场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哈尔滨海关创新监管制度,将允许槲寄生、防风等10种产自俄罗斯的中药材进境,在黑龙江省相关自贸试验片区内落地加工。目前,此项工作基本准备就绪,即将进入实施阶段。

“准许试进口的品种包括槲寄生、防风、白鲜皮、黄芪、桔梗、五味子、苍术、紫草、红景天、赤芍10种产自俄罗斯的中药材”。据哈尔滨海关副关长朴明华介绍,哈尔滨海关认真落实中国支持边境贸易创新发展和兴边富民工作部署,在黑龙江省相关自贸试验片区加快实施“俄罗斯低风险植物源性中药材试进口”等海关监管创新制度,允许部分尚未完成中国检疫准入的低风险俄罗斯植物源性中药材经黑龙江省黑河、东宁口岸进境,在相关自贸试验片区内落地加工。这项创新举措将为黑龙江省相关医药产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将进一步推动边境地区中药材外向型加工产业集聚发展,对于促进农业“走出去”、繁荣黑龙江省边境地区经济具有重要意义。

 

标签:
槲寄生进口药材黑龙江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