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日产板蓝根4000件,白云山和黄中药上演复工复产爱心“接力赛”

2020-02-28 12:24:54    来源:羊城晚报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有序有效复工促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各地对医药物资的需求有增无减。为了争分夺秒抗击病毒,广东药企行动起来,吹响“集结号”,迅速复工复产。

在广药白云山和黄中药的固体外包车间,20余名包装工人正在有条不紊地将生产出来的板蓝根颗粒进行包装、封口。以板蓝根为代表的经典中成药近期销量增长明显,作为全国最大的板蓝根生产厂家,早在春节假期,白云山和黄中药就已经开足马力,全力保障抗疫药品的生产和供应。

复工复产:

5万余件板蓝根驰援全国

随着板蓝根入选广东省卫健委《关于提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物资参考清单》,春节以来,白云山和黄中药便开始了全体总动员,生产部门、后勤部门、储运部门……各个部门配合无间,上演了一场复工复产“接力赛”。

在亳州的生产基地,春节期间,这里便通过日夜两班运作,保障24小时不间断生产。

作为生产负责人,亳州公司生产副总熊凌棋放弃了回广东潮州老家过年,选择留在亳州坚守岗位,以做好假期公司加班发货相关工作。为了能让疫区应急药品能尽快发出,他春节期间一直在工作岗位,并连夜将首批驰援武汉疫区的1000件板蓝根颗粒发出。据介绍,截至目前,该公司春节期间已有5万件板蓝根颗粒发往全国各地。

生产不停工,物流也要跟上。疫情发生以来,白云山和黄中药储运办不畏艰难,全员投入到各项发货工作中:协调安排车辆,克服物流停运、半夜运送、接收方卸货人手不足等困难。“有一次,因接收方仓位不够,司机在当地等了一天一夜。”储运办经理贝建维叹道,“虽然过程辛苦,但只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没有什么困难是不能战胜的。”

在全面吹响复工复产号角下,白云山和黄中药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药厂的生产已经全面恢复,产能恢复比例达到100%:“白云山板蓝根和复方板蓝根日产能确保在4000件。一方面驰援疫情一线,一方面保障市场供应。”

21

▲春节以来5万余件药品驰援全国

一手抓复工,一手抓防疫。走进白云山和黄中药,公司疫情防控细节体现在方方面面——饭堂墙上贴着“防疫茶饮”且直接向员工公布了配方,具体包括“太子参、南沙参、苏叶、荆芥、藿香、野菊花”;而在公司厂区内,早已搭建好了一个透明的消毒通道。据了解,这个消毒通道看似简易,其实属于民航防护级别的快速健康消毒通道。

“复工期间,我们特别强调疫情防控要到位。”白云山和黄中药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由内到外做足了措施:不仅配备了快速健康消毒通道,而且饭堂每天还为员工熬了防疫凉茶,最近更是防控措施再升级——为户外工作人员配置防护面罩,“希望员工以最佳的身体状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两不两保”:

市民药品不断供不涨价

药品等民生需求保障是重中之重,其产量大幅增长的背后,其实是药企的“责无旁贷”和“不计成本”。

白云山和黄中药是广药集团众多春节加班生产的企业之一。据悉,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药集团率先提出“两不两保”原则,即不提价,不停工;保证产品质量,保证公益为上,敦促所有下属企业尽一切能力、不计成本确保春节及疫情防控期间的抗病毒类药品、抗菌消炎药品、消毒感控产品等国家战略储备药品及医疗器械的生产、储备和供应。

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表示,守护人类健康是广药集团的初心和使命。在抗击“非典”期间,广药集团积累了很多经验。面对此次疫情,广药集团仍坚守初心,齐心协力,坚持不提价、不停工;保证产品质量、保证公益为上。

据悉,在17年前抗击“非典”期间,白云山板蓝根就率先提出“坚决不涨价、保质保量、亏本也要生产”的承诺。白云山和黄中药表示,这次也是一样的,哪怕是春节当前,也力保市面药品供应,且坚决不涨价。

22

▲日夜两班运作24小时不间断生产,白云山板蓝根日产能4000件

为了在短时间内确保足够的产能,白云山和黄中药千方百计从全国各地调集设备、原料、包装物资,期间的人力、物流成本都远高于平日。“板蓝根药材飙涨了3倍,口炎清颗粒的药材金银花、麦冬也涨,就连白糖也涨了近两成,辅料白糖、酒精价格也在涨。”白云山和黄中药负责人告诉记者,“但在疫情面前,所有人心中只有效率和质量,不计其他。哪怕企业的生产经营面临着亏损的巨大挑战,但白云山板蓝根、口炎清疫情期间保证供应,坚持不涨价。”

在白云山和黄中药的努力下,近段时间,尽管板蓝根等药物销售剧增,但市面药店等终端供货充足,未见有断货或哄抢现象。

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方面承诺“稳市场保质量不断供”。将坚持做到加班加点生产,优先确保疫情地区市场供应,同时积极协调市场需求,有效稳定市场价格。他还表示:“我们也呼吁广大消费者理性备药,切勿盲目囤货。”

彰显爱心:

公益援助“源源不断”

疫情发生以来,白云山和黄中药的爱心捐赠更是做到了“源源不断”:

1月27日(正月初三)白云山和黄中药通过广东省红十字会向湖北、武汉等地捐赠板蓝根、口炎清等药品;

随后,企业更紧急联系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通过专车驰援抵达武汉,捐赠板蓝根颗粒、口炎清颗粒等一批药物,首批药品已于1月30日顺利送达;

截至目前,企业已先后向广东、湖北、江西、湖南、河南等地进行了捐赠。

23

▲白云山和黄中药克服物流停运、半夜运送、接收方卸货人手不足等困难

除了驰援临床前线,白云山和黄也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不遗余力做好公众健康科普。据了解,从2019年12月至今,白云山和黄中药联合全国各大小医药连锁不分昼夜在高铁站、车站、各人流密集场合开展“板蓝根免费赠饮”等爱心活动,助力健康春运出行。此次爱心捐赠活动在全国多个城市同时开展,白云山板蓝根通过发挥自身的优势和影响力,发挥“企业公民”的职责,关爱广大消费者的健康,打造春节回家绿色通道。

白云山和黄中药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在全省企业迎来全面复工复产之际,充分发挥中医中药在疾病防治中的积极作用和特色优势,为临床前线服务、为群众服务,立足自身职责,助力疫情防控,是每一位制药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标签:
板蓝根复工复产新冠肺炎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