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贵州中药材企业复工率接近七成

2020-02-21 12:03:32    来源:多彩贵州网

防疫不放松,春耕抓手中。当前,正是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也是春耕生产的重要节点,是全年中药材生产的基础和关键,很大程度上决定着全年收成,影响着药农增收。

2月初以来,贵州省中药材专班对全省中药材种植生产情况进行了全面调度。记者从贵州省中药材专班获悉,贵州省内中药材种植企业已经开始陆续恢复生产,截至目前,复工复产率已达68%,中药材春耕备耕工作也正在逐步推进。中药材专班工作人员表示,将切实做好应对疫情带来的各种困难的充分准备,努力把疫情对中药材种植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在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黄平县,受疫情影响,虽然没有往年大规模生产热闹的场景,但各项备耕春耕工作也在有条不紊的推进。当地中药材种植企业在坚持“三不”原则,即身体不适不下地、出门干活不闲聊、干完农活不多待的前提下,严格按照疫情联防联控要求,引导村民分散春耕。相继开启整地、挖土、选种、春播春种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戴着口罩忙春耕,成了这个春耕大地上一道特别的风景。

贵州中药材企业复工率接近七成

金草海公司董事长正在检查太子参的播种情况

为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复产复工准备工作,贵州金草海药材发展有限公司将“防聚集、防扎堆、防扩散、防感染”的安全培训放到了首位,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鼓励大家开足马力、加快生产。

金草海是一家主营太子参的种植企业,该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春耕物资是通过线上订购的,主要订购了喷雾器、播种器,通过微信预约基地所在地的村民们,前往就近基地开展春耕作业。种子种苗都早已经提前做好了准备,物资这一块所以没受到很大影响”。

贵州中药材企业复工率接近七成

太子参优质种苗繁育建设基地

金草海公司在贵州省中药材专班出台的政策指导下,在年前便已提前做好了“冬季充电”培训,与贵州中医药大学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助力春耕及整年的发展。

据介绍,今年太子参的总种植面积可达16500亩,干品产量约2200吨,预算产值1.2亿元。在可控的种植基地范围内,金草海公司平均每天能产出干品中药材约6吨左右,如果能顺利推进复工复产,再过半年时间太子参就大量上市。“我们根据现有订单及商家的交谈中判断,2020年的行情应该比较乐观,对于今年我们充满了信心”,金草海企业负责人说道。

 

标签:
中药材太子参复工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