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省政协委员姜晓东:打造长三角中医药高地 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

2020-01-15 10:13:14    来源:亳州市人民政府网

在今年召开的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省政协委员姜晓东提出了《关于快速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 推进我省中医药学科研合作和教育联盟的建议》这一提案。

姜晓东认为,我省要快速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推进中医药学科研合作和教育联盟,做到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他建议,要建立中医药学教育联盟,强化中医药人才培养和诊疗合作,积极加入江浙沪区域医联体和专科联盟,引进优质中医医疗资源,提升中医医疗技术,降低患者的疾病经济负担,让我省群众可以充分利用区域医联体、医共体、专科联盟的互联互通,引流江浙沪中医名师,实现不出乡、不出县享受高质量医疗服务;要抓住“互联网+”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切入点,共建以居民健康档案为重点的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和以数字化医院为依托的医疗协作系统,实现双向转诊、转检、会诊、联网挂号等远程医疗服务,充分利用江浙沪知名中医院的优势学科和远程医疗平台资源,通过技术输入和帮扶、畅通双向转诊通道,全面提升我省各地市县中医院医教研整体水平和高层次人才的梯队建设。

姜晓东建议,要建设中医药新型研发机构,解决中医药重大科学问题和工程技术难题,加强中医药产业江浙沪省市的优势资源对接和科研协同创新合作,推动长三角中医药重点实验室、科研机构资源共享,建立多学科融合的科研平台,完善中医药产学研一体化创新模式,建设长三角中医药协同创新平台。聚焦长三角地区,引进江浙沪知名中医药高校院所、科研机构来我省(特别是亳州)建立中医药分校(院)或共建二级学院、特色学院、中药技术研究院、科技园区等,增强我省的中医药源头创新能力。

姜晓东建议,中医药是独特的卫生健康资源,是具有原创优势的科技资源、潜力巨大的经济资源,也是优秀的文化资源、重要的生态资源,要全方位激发中医药潜能,抓好中医药传承,大力推进创新发展,打造创新平台,引进创新人才,加快中医药产业优化升级,着力打造长三角中医药高地,推动我省中医药产业走向世界。

 

标签:
中医药创新亳州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