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振东“中医药现代化”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立项

2020-01-06 15:01:31    来源:山西日报

2019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医药现代化”重点专项立项名单近日公布,由山西振东道地药材开发有限公司联合山西医科大学等9家单位申报的“高品质道地中药材恒山黄芪、潞党参、北柴胡生态种植示范研究”获科技部立项,项目获1899万元经费支持,其中中央财政支持经费699万元。

项目通过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联合攻关,围绕恒山黄芪、潞党参、北柴胡高品质生态种植要求,按照“种质”-“种植”-“采收加工”产业链条,开展道地药材种质资源库构建、优良种质创制、复壮优良品系提纯、仓储防虫蛀等关键技术研究,为药材生态种植适生地选择及生态种植模式下高品质药材评价提供技术指导和支撑。

通过项目的实施,将实现恒山黄芪、潞党参、北柴胡优良种质资源的有效保存利用,建立良种繁育基地;打造高品质的生产示范基地,集成生态种植技术体系,形成全链条质量追溯与评价体系。项目完成后,将技术推广应用10万亩以上,带动5000农户增收,户均增收5000元以上。

标签:
黄芪潞党参山西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