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2019年吴阶平医学奖颁奖大会举行,两位中医人获奖!

2019-12-03 15:01:46    来源:中国中医微信公众号

19

12月1日,第十四届健康与发展中山论坛、2019年吴阶平医学奖颁奖大会在广东省中山市举行。哈尔滨医科大学终身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医教研室主任张亭栋获2019年度吴阶平医学奖,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教育部暨北京市证候与方剂基础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伟获2019年度吴阶平医药创新奖。

张亭栋是使用砒霜(三氧化二砷)治疗白血病的奠基人,重点研究血液病,承担白血病的中西医结合治疗与疗效的机理研究。2011年获葛兰素史克中国研发中心“生命科学杰出成就奖”;2012年被评为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2014年被授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名誉教授;2015年获得求是杰出科学家奖。

王伟主要研究方向为中西医结合治疗心血管病、糖尿病并发症的作用机制与新药研究以及心血管病的证治规律研究,是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

据了解,吴阶平医学奖是在国家卫健委支持下,获得中国科技部批准的中国医药卫生领域高级别奖项。该奖项由吴阶平医学基金会于2007年设立,授予在医药卫生领域做出突出贡献、取得显著成就的医学专家。

 

标签:
中医医学奖吴阶平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