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山西首家中药配方颗粒生产企业成立

2019-11-22 11:41:32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黄芪、连翘、柴胡……这些三晋大地上土生土长的道地药材,今后将在我省自己的生产线上加工成中药饮片及配方颗粒,走向全国市场。近日,新成立的山西国新天江药业有限公司结束了省内没有中药配方颗粒生产企业的时代。

为优化产业结构、实现转型升级、加快创新驱动,近年来,国新能源积极探索,结合我省丰富中草药资源优势,于2016年初成立山西国新晋药集团有限公司,致力于做优做强本省中药材产业,业务涵盖道地药材及种子种苗标准化种植、初加工仓储、贸易,中药饮片及配方颗粒生产加工,药品及医疗器械销售和大健康产品研发及平台建设等相关领域。

山西省国新能源发展集团与中国中药控股有限公司在中药饮片及配方颗粒产业领域展开深度合作,由国新能源旗下的山西国新晋药集团有限公司与中药控股旗下的江阴天江药业有限公司合资组建了山西国新天江药业有限公司,该公司成为我省首家具备中药配方颗粒生产能力、生产资质和生产标准的企业,同时有望成为华北地区首屈一指的中药饮片及配方颗粒生产加工企业。

此次合作是我省丰富的中药材资源与国内先进的中药材深加工技术的一次有机结合,它成功填补了我省至今没有中药配方颗粒生产企业的空白,是省属能源企业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携手央企共同推动地方中药材产业升级,助力山西能源国企转型发展的一次有益尝试。

 

标签:
中药配方颗粒药企山西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