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谯城:规范白术加工 实现效益环境“双赢”

2019-11-18 09:58:20    来源:亳州市人民政府网

谯城区现有白术种植面积59956.95亩,当前,白术逐渐进入集中采挖期。谯城区多措并举,规范白术加工生产,努力实现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的双提升。

谯城区首先加大白术烘烤宣传力度,引导农户规范加工。“由于夜晚温度低,如果使用散煤或者秸秆等作为燃料,再使用老式土炕烘烤白术,产生的烟雾难以扩散,会对空气造成较重污染。”谯城区生态环境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此,谯城区利用流动宣传车、村村通广播、面对面宣传等方式,全力开展白术烘烤环保宣传活动,不断提升广大药农的生态环境意识,引导药农加大烘烤房清洁能源改造和使用力度。

其次,开展夜间白术烘烤大排查行动。10月份以来,谯城区政府、区生态环境分局、有关乡镇组织督查组对夜间烘烤白术的行为开展联合大排查,从周一到周日实现全覆盖,重点督查有没有使用老式土炕烘烤,有没有使用散煤或者秸秆等作为燃料进行烘烤的现象。督查组在督查中发现,存在个别使用土炕进行烘烤的现象,已在第一时间要求停止烘烤,并耐心做好解释工作。

同时,加大对乡镇药材交易市场的服务。为了维护广大药农的经济利益,谯城区政府、区直有关部门和乡镇工作人员加大对市场秩序的维护,在魏岗镇、华佗镇、五马镇等白术主产地的药材交易市场设立咨询台,引导药农有序交易,提高物流效率。目前,谯城区五马、魏岗等地产药行市场交易活跃,购销两旺。

 

标签:
白术白术加工谯城区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