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齐海乡1300亩中药材喜获丰收

2019-11-06 11:41:21    来源:驻马店网

“看样子一亩地能卖1000公斤,每公斤2.8元,加上政府每亩1000元特色种植补贴,除了种子、化肥等投入,一亩地能净赚2000多元钱。”11月2日,上蔡县齐海乡马庵村贫困户胡富良喜上眉梢,一边把刚刚用旋耕机松土的中药材防风秧子拔出来,一边盘算着自家药材种植的收入。

该乡13个行政村全部种植了中药材,种植总面积1316亩,其中有431户参与中药材种植,实现了未流转土地贫困户药材种植全覆盖目标。

近两年来,齐海乡党委、乡政府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按照“规模化、标准化、市场化”的农业发展思路,积极引导贫困户通过发展特色种植实现增收脱贫。

按照“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的发展思路,该乡积极搭建产销合作渠道,深挖中药材种植的价值,计划在S331省道旁建设中药材交易市场和中药材加工厂,通过中药材精深加工,实现农户种植中药材利益最大化,真正让中药材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新引擎”。

 

标签:
乡村振兴药材丰收齐海乡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