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药材花海觅转型 一谷一城发展惠山城

2019-09-06 11:34:20    来源:中国吉林网

9月3日,“践行四力走基层 中外媒体赞白山”采访团来到靖宇县,感受城乡绿色发展的脉动。

483

484

蓝天白云下,靖宇县花园口镇松江村的花海,各色菊花竞相开放,阵阵暗香,如一幅亮丽的油画,引得游客驻足花海,赏花、拍照。

485

486

“建设花海,能减少玉米种植面积,提高村民收入,还能减少农药化肥使用量,是一举多得的好事。”松江村的村书记于德全告诉中国吉林网,花海里的玫瑰、百合都有经济效益,可入药也可食用。

487

松江村依山傍水,生态条件优越,整合了公路沿线152余亩土地用于种植菊花等花卉,以花卉种植带动乡村旅游发展。距离松江村20公里外的继红村,路旁连片的紫苏延伸至山脚,路的另一侧,是金灿灿的向日葵花海。

据继红村第一书记王金波介绍,村民种植的油葵和菊花,单补助一项就能达到46万余元,还种植了蒲公英、桔梗、紫苏等400余亩,长势良好,收获在望。

从种植传统作物到栽花、种药,松江村和继红村的变化,正是借力了白山市全力打造的“一谷一城”建设的东风,即中国绿色有机谷·长白山森林食药城。

“针对现在人们对优质农产品的高需求,白山市深处长白山腹地,资源优势和产业特色决定了白山市适合生产生态绿色有机产品,所以提出了建设'一谷一城'的发展目标,依托原有深挖菌、药、菜等九大特色,把'双减半'作为重要指标,把白山的生态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和发展优势。”白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于亚群向采访团介绍。

截至目前,白山市新增特色经济作物119801.93亩,新增面积数突破10万亩,同比增长40%。全市六个县(市、区)分别制定出台了有机肥奖补政策,稳步推进农药、化肥减半。

 

标签:
药材花海菊花靖宇县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